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亿万富翁数量最多的11家公司:Facebook、沃尔玛、雅诗兰黛上榜

据胡润近期发布的报告,截至2016年,全球共有2188名亿万富翁。其中的部分公司都是由强大的家族势力操控,这些家族本身就拥有大量的亿万富翁。文中列举了全球亿万富翁数量最多的11家公司,Facebook、沃尔玛、雅诗兰黛上榜。
2016-03-07 10:32 · 腾讯科技  BI中文站   
   

全球亿万富翁数量最多的11家公司 Facebook上榜

  据胡润近期发布的报告,截至2016年,全球共有2188名亿万富翁。数据显示,一些公司集中了大量全球*的亿万富翁,这些富翁比其他富翁更富有。当然,其中的部分公司都是由强大的家族势力操控,这些家族本身就拥有大量的亿万富翁。而其他一些富翁并非如此。

  以下就是全球亿万富翁数量最多的11家公司。

  1、Facebook

  总部位于加州门罗帕克(Menlo Park)。

  员工数量:12,700人

  亿万富翁数量:5人

  这家社交网络服务与网站于2004年由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携手杜斯丁·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爱德华多·萨维林(Eduardo

  Saverin)、安德鲁·麦克科洛姆(Andrew McCollum)、克里斯·霍格斯(Chris Hughes)等人联合创建。

  2015年,Facebook年度营收高达125亿美元,同时也荣登BI评选的2015年全美最适合工作的50家公司榜单。

  2、雅诗兰黛

  总部位于纽约城。

  员工数量:44,000人

  亿万富翁数量:5人

  雅诗兰黛生产和销售化妆品、护肤品、香水以及护发产品等。这家公司由雅诗·兰黛(Estée

  Lauder)和约瑟夫·兰黛(Joseph

  Lauder)夫妇于1946年共同创建。如今,兰黛家族控制了该公司77%的投票权,预计净估值约为165亿美元。

  3、瑞典海恩斯莫里斯(Hennes&Mauritz)

  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

  员工数量:93,351人

  亿万富翁数量:5人

  海恩斯莫里斯公司是非常受欢迎的服装公司,由厄尔林·佩尔森(Erling

  Persson)于1947年创建。厄尔林的儿子史特范·佩尔森(Stefan

  Persson)一度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长达16年时间,一直到1998年。如今,史特范持有该公司28%的股权,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而史特范的儿子卡尔·乔汉(Karl-Johan)则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4、Infosys公司

  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

  员工数量:193,000人

  亿万富翁数量:5人

  这家公司主要从事咨询、科技和外包业务,由K·迪内什(K. Dinesh)、S·戈帕拉克里斯南(S.

  Gopalakrishnan)、纳拉亚纳·拉马劳·纳加瓦拉·穆蒂(Narayana Ramarao Nagavara

  Murthy)、南旦·米勒卡尼(Nandan M. Nilekani)、潘迪特·斯里肯特(Pandit Shrikant)以及S·D·斯布拉尔(S. D.

  Shibulal)等人联合创建。如今,维绍尔·西卡(Vishal Sikka)负责该公司的工作。2015年,该公司的营收为86亿美元。

  5、SACI Falabella公司

  总部位于智利圣地亚哥。

  员工数量:98,324人

  亿万富翁数量:5人

  该公司创建于1937年,当时萨尔瓦托勒·法拉贝拉(Salvatore

  Falabella)在智利开设了首家大型西服店。这家零售公司后来发展成拉美地区的大型企业,目前主要由索拉里家族(公司创始人后代)掌控。

  6、沃尔玛

  总部位于阿肯萨斯州的本顿维尔(Bentonville)。

  员工人数:2,200,000

  亿万富翁数量:7人

  沃尔玛是美国著名的零售企业,由萨缪尔·摩尔·瓦尔顿(Samuel Moore

  Walton)和詹姆斯·劳伦斯·瓦尔顿(James Lawrence

  Walton)创建于1962年。如今,瓦尔顿家族对这家公司拥有*的控制权。瓦尔顿家族的6名成员控制了该公司约54%的股权。

  7、美国庄臣父子公司(SC Johnson & SonInc.)

  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拉辛(Racine)市。

  员工数量:13,000人

  亿万富翁数量:7人

  庄臣父子公司生产和销售家居产品,该公司由SC庄臣(SC

  Johnson)于1886年创建。庄臣之子赫尔伯特·弗斯克·庄臣(Herbert Fisk

  Johnson)掌管该公司,一直到1928年离世之日。随后,赫尔伯特的两个儿子对公司进行了分拆,如今,庄臣的后代仍控制该公司100%的股权。

  8、欧特家博士(Dr. Oetker)公司

  总部位于德国比勒费尔德(Bielefeld)市。

  员工数量:28,000人

  亿万富翁数量:8人

  这也是一个家族企业,主要生产焙粉、做糕饼用的盒装现成材料、冷冻比萨饼以及各种其它食品。该公司创建于1891年,创始人为奥格斯特·欧特家(August

  Oetker)博士,当时,欧特家研发出一种不易变质的焙粉。如今,欧特家家族已经拥有8位亿万富翁。

  9、罗氏(Roche)公司

  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巴塞尔)市。

  员工数量:88,509人

  亿万富翁数量:9人

  罗氏是一家大型生物技术公司,创建于1896年。如今,该公司已经成为以研发为重点的*医疗公司。罗氏公司创始人为弗里茨·霍夫曼-拉·罗氏(Fritz

  Hoffmann-La Roche),罗氏的后代一直控制该公司的投票权,目前约控制该公司45%的投票权。

  10、美国嘉吉公司(Cargill)

  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威扎塔(Wayzata)市。

  员工数量:150,000人

  亿万富翁数量:10人

  该公司创建于1865年,当初只是一个小型的农作物存储企业,由WW·嘉吉(WW

  Cargill)创建。这家公司如今已经成为美国*的私人公司和*的动物营养品和农产品制造商,主要提供食品、农作物以及工业产品。WW·嘉吉的养子约翰·迈克米兰(John

  MacMillan)于1909年接管该公司业务。如今,嘉吉-迈克米兰家族已有众多亿万富翁。

  11、凯悦酒店集团

  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

  员工数量:45,000人

  亿万富翁数量:10人

  这是一个全球化的酒店公司,创建于1957年,当时简·普里兹克(Jay

  Pritzker)收购了位于洛杉矶的凯悦旅馆。如今,普里兹克家庭有11人登上了2016年福布斯世界亿万富翁榜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