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信提现收费首日调查:多数用户累觉不爱,微商受伤*公开声明改用支付宝

对于平时收收红包、交交话费、买买电影票的人来说,微信里的钱也就有个几百几千的。数额都不大,是名副其实的“零钱”。零钱又不具备理财意义,谁会没事把钱放那里呢?这类用户除了报怨一下累计1000元的免费提现额度之外,对新规定并不care。
2016-03-02 09:30 · 创业邦  浅夏   
   

  今天是3月1日,微信提现正式收取手续费的日子。昨晚开始朋友圈里就有“大家赶紧取光光”的温馨提醒了。比起前不久刚刚公布消息的沸腾,开始“来真”的正日子里媒体反倒没什么声音了?差矣。声音都在民间。

  小编综合了一些来自身边朋友同事的小道消息,带你了解一下在微信提现收费的首日,都发生了些什么……

  之前,创业邦美女记者在《微信提现要收手续费,支付宝笑了》一文中,把微信用户粗暴地分成了两种:有钱的和没钱的。本文中,小编根据实际发生的情况,将这些政策涉及到的用户分为三种:

  普通用户们、习惯用银行转账君们,还有微商君们。

  普通用户们:零钱不提现没什么大影响

  小编通过微信、微博等搜索观察获悉,对于平时收收红包、交交话费、买买电影票的人来说,微信里的钱也就有个几百几千的。数额都不大,是名副其实的“零钱”。零钱又不具备理财意义(零钱理财引流到理财通除外),谁会没事把钱放那里呢?这类用户除了报怨一下累计1000元的免费提现额度之外,对新规定并不care。

  况且,微信红包、面对面收付款、AA收款等功能并不受影响,依然免收手续费,所以,只要不提现,一切照旧。

  银行转账君们:改用手机银行等其他方式

微信提现收费首日调查:多数用户累觉不爱,微商受伤*公开声明改用支付宝

  前脚微信开始提现,后脚五大银行就开始免收转账费。而在这之前,许多人都利用零钱功能进行银行转账操作。这样既不用在各大银行来回跑,也不用下载安装各种App,轻松就能实现免费转账。如今微信提现进入收费时代,对于这类用户来说,“投机取巧”的做法矣然失效,当然会转而选择使用手机银行或其它方式直接转账。

  微商君们:不买账已经提前用支付宝

  用脚趾头都能想到,微商君是这次事件中最受伤的群体,大部分不满也集中地体现在了这些依赖微信平台进行生意经营的微商身上。

微信提现收费首日调查:多数用户累觉不爱,微商受伤*公开声明改用支付宝

  除了朋友圈里的怨声载道,小编从其它微商朋友中也了解到,几乎全部的供货、发货商都已在29日提前发布公告,称不再接受微信转账,改用支付宝。“因为供货几乎都是万元以上的交易。”之前的时候,即使微信转账2万以上才收费,大家也都优先微信,用完2万额度以后再移步到支付宝。今后的话,“直接就全部用支付宝交易了。微信彻底免了。”做化妆品代购的小苏说。

  对于供应链下游的微商本人来说,又有着另外一种不同的作答。做服装和洗发水生意的黄香香说,“我是小本生意,不像那些靠微商发家的人。影响倒不是很大。当然还是不收费的好!”对于是否还继续使用微信转账一说,她表示会继续使用,毕竟交易都在一个平台上进行会方便一些。

  还有一个可爱的现象是,有些微商发现,在固定渠道购买产品的常客,明知提现不划算后,会不自觉的要求用支付宝付钱,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超有爱!”

  由此看来,微信零钱本次行动流失的不少客户,都应该就是微商君们了吧。

  还有一事差点忘了提,微信提现延迟的问题还没解决,你又要来收费,好意思嘛!

微信提现收费首日调查:多数用户累觉不爱,微商受伤*公开声明改用支付宝

  微信去年被曝出半年现两次延迟,图为微信官网公告,并未解释原因

微信提现收费首日调查:多数用户累觉不爱,微商受伤*公开声明改用支付宝

  盼着未来把更多用户留在“支付场景”的微信,能否如愿?我们不得而知。小编只知道,除了微信,我们还有支付宝、QQ钱包、银行……可以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