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盛股份TMT价值投资典范: 广东怡创

近期,广东省国资龙头军工通信集团“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海格通信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广东怡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分拆独立挂牌新三板。
2016-02-29 10:00 · 投资界综合     
   

  近期,广东省国资龙头军工通信集团“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海格通信(002465)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广东怡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分拆独立挂牌新三板(“广东怡创”)。自2012年以来,国内通信软件龙头企业” 广东怡创” 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0亿以上,净利润有望突破1.58亿的亮丽成绩单。 2016年广东怡创将进一步通过上市集团海格通信的分拆运作,独立挂牌新三板,实现了华丽转身,广东怡创近三年来的资本运作三连跳,堪称中国资本市场的典范之案例,这其中离不开其战略投资者科盛股份的战略投资资本助力。

科盛股份TMT价值投资典范: 广东怡创

  科盛股份董事长郭佳莹女士,曾担任广东怡创高管监事:“促进企业加速度增长就是优秀创投基金的价值创造过程。创投机构不能仅仅满足于做简单财务投资,而是要更加注重被投企业的投后增值服务。帮助企业通过资本的力量,加大直接融资比例,把握关键行业市场机遇,通过以实业加资本的发展双引擎,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企业价值的加速度增长才是创投基金的价值所在!”

科盛股份TMT价值投资典范: 广东怡创

  风起于青萍之末

  创立于2000年,广东怡创是中国最早从事通信网络建设、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通信软件企业,是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通信技术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

  2010年始科盛股份的研究团队对国内新兴行业的进行了大量深度研究包含生物医药、新能源、TMT、消费等领域。TMT行业中的通信领域被重点关注。科盛股份认为,在未来十年时间里,通信技术服务行业领域将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通信行业是一个技术导向型的行业,随着国内4G和宽带接入技术的大规模商用,通信行业得到了高速发展。与之配套的通信技术服务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在对政策的精准解读和行业趋势的准确判断下,科盛股份团队经过大量的企业调研,以敏锐的视角发现了这一匹TMT行业的黑马“广东怡创”。

科盛股份TMT价值投资典范: 广东怡创

  良禽择木而栖

  自2011年9月,科盛股份下属管理基金卡贝高登基金近3000万入股广东怡创后,科盛的投资团队积极筹备广东怡创登陆A股市场。2012年,帮助企业与政府机构实现多方位的配套补贴税收支持,协助不断改善企业治理结构,随着我国通信行业4G网络的全面试点铺开,广东怡创走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在古苑钦董事长的带领下,管理团队,各方股东的协同配合,企业价值凸现。然而2012年10月全国IPO被暂停,700多家企业排队上市,形成了浩浩荡荡的堰塞湖。

  为了不懈推动广东怡创与资本的对接,积极迎接4G行业的发展黄金机遇,战略投资者科盛股份利用自身丰富的资源网络及并购重组经验,推动广东怡创管理层积极寻求并购上市之路。自2013年7月起, 科盛股份的投后管理团队与广东怡创管理层做了详尽的工作说明及思想沟通,并确定了并购方案的四个基本条件原则:着力于上市公司主体的通信全产业链基础、强强整合能力、资金实力及并购交易速度。

科盛股份TMT价值投资典范: 广东怡创

  同时,科盛股份从众多的通信上市公司中,前后引荐了十一家具有并购意向的上市公司,对并购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一些法律问题做了详细分析说明,并提供了完整的并购重组方案。2013年11月,广东怡创董事长古苑钦与广东省国有军工龙头上市公司海格通信(002465)进行了深入磋商。海格通信是国家重点软件企业,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6.84亿元,是集提供通信、导航装备,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处于行业*地位。海格通信与广东怡创的强强联手,可迅速实现通信技术协同,为国内电信运营商提供4G从设备、系统到服务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科盛股份TMT价值投资典范: 广东怡创

  最终各方大力协调配合2013年12月,广东怡创确定了与海格通信进行并购的方案,海格通信以16亿元的整体股值,8.4亿并购了广东怡创60%的控股股份。事实证明,此次并购是一个明智成功的决策。双方资源互补,利益共享,凭借海格通信在技术、市场、管理等全方位的优势,广东怡创迎来了第二次腾飞。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31 亿、净利1.45 亿,顺利完成业绩对赌约定;2015 年广东怡创稳健发展,5月份拿下广东移动4.57亿大单。预计广东怡创2015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0 亿以上,净利有望突破1.58亿。

  乘国企混改东风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14年11月11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通过官网发布《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新一轮广东国资改革的目标、方式、措施、路线图以及时间表。乘着国企混改的东风, 2015年7月17日,海格通信(002465)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广东怡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新三板挂牌,为广州市国资系统改革打开新的突破口。此次怡创登陆“新三板”市场,符合国资部门政策倡导的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大力推进利用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精神,有利于怡创科技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和海格通信(002465)整体的资产证券化。

科盛股份TMT价值投资典范: 广东怡创

  科盛股份对广东怡创的投资,真正实现了创投机构对企业价值的创造。在资本力量与科技繁荣的*结合下,企业的社会生产力得到了极大的释放。在这种结合之下,企业实现了业绩的腾飞,并借助资本市场将企业价值发挥到*,并促进了行业乃至本地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

  科盛股份简介 

  苏州科盛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就(简称科盛股份),是一家具有多年私募股权投资经验的投资机构。目前科盛股份旗下有8家子公司,管理的基金总规模达到了50亿人民币,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苏州、杭州、成都、深圳等城市,主要投向国家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智能电网和物联网、现代消费品、通信等领域。2015年科盛股份实现了总金额达到了16亿人民币成功退出,内部年化收益平均高达35%。科盛股份在“融资中国2016年年会评选中,科盛股份荣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5”、”*新三板投资机构”以及”*并购案例三项大奖”。同时,在清科集团2015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中,斩获“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本土50强”的奖项。

科盛股份TMT价值投资典范: 广东怡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