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继顺丰A股上市消息后,快递业又一重磅!韵达获复星、平安、招行等五大财团联合注资

韵达速递昨日宣布在上海与复星集团、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东方富海、云晖投资等机构在战略与资本上进行合作,旨在全面推动和提升韵达速递进化升级、同时打造韵达以快递为核心的生态圈的战略合作目标。
2016-02-29 17:58 · 投资界讯     
   

继顺丰A股上市消息后,快递业又一重磅!韵达获复星、平安、招行等五大财团联合注资

  投资界2月29日消息,韵达速递昨日宣布在上海与复星集团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东方富海、云晖投资等机构在战略与资本上进行合作,旨在全面推动和提升韵达速递进化升级、同时打造韵达以快递为核心的生态圈的战略合作目标。

  据投资界了解,此次合作将为韵达速递信息化自动化全面升级、发力末端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全球快递网络的构建、建立稳定灵活和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的时效体系与服务体系提供保障。未来,各方还将在物流地产、客户支持、市场营销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同时还共同推动各方在物流领域的战略投资与创新项目的孵化。

  韵达创建于1999年8月,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现代快递行业的第一批民营企业,2015年其“双十一”首日订单量达4160万件。早在2011年,复星集团、联想创投就曾经投资韵达。

  此次携手数家金融与投资机构,标志着韵达速递构建生态圈的战略进入落地阶段。韵达速递称,与资本的合作将让韵达信息化、自动化全面升级,发力末端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全球快递网络的构建。未来,韵达还会共同推动各方在物流领域的战略投资与创新项目的孵化。

  据投资界了解,快递企业近来资本化动作频频,前几日,中国最大民营快递公司顺丰开始准备进行A股IPO的消息刚刚大热,韵达速递又爆出最新融资。而此前,申通、圆通、中通等一众快递公司纷纷宣布上市或融资,2016年或成快递企业上市潮全面爆发年。有消息称,“韵达这次的大动作,用意应该不仅仅是融资。”因为几个股东“在运作上市方面”有丰富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