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蜜芽母婴产业全生态布局:投资悠游堂,战略合作美中宜和

母婴电商蜜芽召开发布会,宣布投资家庭亲子娱乐品牌悠游堂,交易已在去年12月完成,具体金额暂未公布;同时还与美中宜和妇儿医院达成战略合作。蜜芽,从淘宝中独立出来的电商,发展至今已成为了母婴垂直电商里的第一,目前估值达87.4亿人民币。
2016-02-24 17:0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蜜芽母婴产业全生态布局:投资悠游堂,战略合作美中宜和

  投资界24日消息,母婴电商蜜芽召开发布会,宣布投资家庭亲子娱乐品牌悠游堂,交易已在去年12月完成,具体金额暂未公布;同时还与美中宜和妇儿医院达成战略合作。

  这距 2015 年蜜芽与国内最大的早教机构红黄蓝成立合资公司,在三亚天域度假酒店开设实体店这一系列生态布局,不到一年时间。蜜芽,从淘宝中独立出来的电商,发展至今已成为了母婴垂直电商里的第一,目前是估值达87.4亿人民币独角兽。

  悠游堂是国内家庭亲子娱乐连锁品牌,主要分布在全国多个城市的购物中心。据了解悠游堂成立于 2010 年,目前在全国拥有超过 200 家门店,2013 年全国游乐店入园达 550 万人次,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年接待游客人数相当。根据公开市场信息,悠游堂其他的投资人包括国内最大的婴童领域上市公司奥飞动漫与知名地产企业碧桂园。

  此次引入蜜芽的战略投资,悠游堂的CEO陈笑凡表示,线上线下在2016年是融合为趋势的,蜜芽和悠游堂拥有高重合度和客户群体,两家分别覆盖用户的零售消费和体验消费,蜜芽的投资将有助于悠游堂在会员体系和运营等多方面的互联网化。

  悠游堂融资详情:

蜜芽母婴产业全生态布局:投资悠游堂,战略合作美中宜和

  妇儿医院可谓是母婴生态中的入口级资源。曾经的红孩子就是凭借在妇产医院门口排发邮购目录而起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的购买可以更加顺畅地与线下的体验及客流相结合。

  发布会上的另一个消息,与美中宜和妇儿医院达成战略合作。蜜芽将全面进驻美中宜和医疗机构,在其旗下所有的妇儿医院内开设跨境母婴店。与此同时,美中宜和将在蜜芽销售旗下的孕产、疫苗、体检等多项医疗产品,借力实现其电商化的第一步。

  美中宜和医疗集团成立于2004年,专注为中外家庭提供专业的妇科、产科和儿科医疗服务。美中宜和以海外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为核心,引进并创新性地建立了一套先进的医院管理模式,并结合现代国内外医学技术精髓,理解并满足中国高端家庭的医疗需求。据易观国际分析师刘旭巍解读,美中和蜜芽之所以顺利达成战略合作,除了业务和场景的互补,与双方都致力于服务中高端家庭的背景密不可分。

  蜜芽创始人刘楠表示:“母婴电商要做用户价值,而非流量分发,蜜芽作为行业第一想起到领跑的作用。和悠游堂和美中宜的合作是全产业链的布局,是用户时间抽和空间抽上的延伸。”问及上市,她笑称:“目前蜜芽现金流非常健康,在我看来,上市是一轮新的融资。具体还要看资本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