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到家收购嘟嘟美甲,并入“丽人”事业部 嘟嘟美甲保持独立运营

传58到家收购上门美甲服务平台“嘟嘟美甲”,此次收购于今年1月份便完成,且嘟嘟美甲将并入58到家“丽人”事业部,合并后,“嘟嘟美甲”品牌仍将保留并独立运营。有传言称收购价格仅为200万人民币。
2016-02-16 23:30 · 投资界  gaia   
   

58到家收购嘟嘟美甲,并入“丽人”事业部  嘟嘟美甲保持独立运营

  投资界2月16日消息  58到家收购上门美甲服务平台“嘟嘟美甲”,此次收购于今年1月份便完成,且嘟嘟美甲将并入58到家“丽人”事业部,合并后,“嘟嘟美甲”品牌仍将保留并独立运营。

  58到家于2015年10月份获得阿里、KKR中国平安3亿美元A轮融资;嘟嘟美甲则分别在2014年6月及10月份完成天使轮及A轮融资,其天使轮融资额为数百万人民币,投资方为梅花天使创投;A轮由红杉及源码投资,融资数额为1000万美元。

  早在去年10月份,58到家宣布与泰迪洗衣战略合作时,CEO陈小华便称,“未来58到家将还将投入大量资金发展第三方平台业务,继续以投资、接入的方式,使更多发展良好的O2O企业能够有机会和58到家一起协同发展。”果不其然,4个月后便兑现当初的预言,或许,继泰迪、嘟嘟美甲之后,还会陆续通过资本运作方式与其它平台进行合作。

  关于此次收购具体数额,有传言称收购价格仅为200万人民币,对此,联系嘟嘟美甲方,尚未作出回应。

  附公告全文:

  今日,58到家宣布合并嘟嘟美甲,此举不仅宣告了嘟嘟美甲被合并的传言告一段落,同时也意味着美业O2O市场正加速新一轮洗牌。

  完成合并后,嘟嘟美甲品牌仍将保留并且独立运营。通过此次合并,58到家将继续扩大在上门美甲领域的优势。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增强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而在合并后,双方将对美甲业务进行整合,在美甲师、美甲样式、美甲工具等方面进行资源互补。

  嘟嘟美甲于2014年7月上线,由7位平均年龄90后的理工男创立。上线以来,其优秀的内容运营和优质的服务广受用户与业界好评。截止目前,其业务覆盖上门美甲、美睫、护理等多个品类。

  2014年10月,嘟嘟美甲宣布获得千万美元级A轮投资。去年12月,嘟嘟美甲被传出将要被包括泰笛洗涤在内的几家公司全资收购,但嘟嘟美甲始终没有给出回应。对于此次58到家的介入,雄厚的资本以及强大的竞争力无疑是促成此次合并的最大因素。

  近年来,美业O2O企业为快速扩张一味疯狂烧钱,但多数企业很难解决隐私、服务标准化等问题。再加上资本寒冬大潮来袭,市场开始走向优胜劣汰。

  去年10月,58到家获得阿里领投,平安、KKR跟投的3亿美元A轮融资。再加上58到家本身就有着58同城腾讯的背景,这让其有了清理O2O赛道的资本。嘟嘟美甲此时选择与58到家合作,无疑是选择了寻找更大靠山的路子,而在双方的强强联合下,美业O2O市场将开始新一轮的洗牌,该领域其他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也将受到进一步的挤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gai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2/201602163933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