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俄罗斯亿万富豪注资Uber2亿美元:不用担心没钱可烧

打车应用Uber获得2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俄罗斯亿万富翁米哈伊尔·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旗下投资基金LetterOne(L1).
2016-02-15 21:50 · 投资界讯  gaia   
   

  打车应用Uber获得2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俄罗斯亿万富翁米哈伊尔·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旗下投资基金LetterOne(L1).此轮融资将用于支持Uber进入东欧等新兴市场

  L1未来几年计划向全球科技公司投资20-30亿美元,单项投资在1-5亿美元。弗里德曼认为Uber管理团队有能力将公司打造成世界杰出科技企业之一。

俄罗斯亿万富豪注资Uber2亿美元:不用担心没钱可烧

  数据来源:CrunchBase

  自从2009年,Uber获得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至今,除了2012年未公布融资情况之外,其余年份,其融资金额从数十万美元走向百万美元乃至数亿美金,其布局全球的野心昭然若揭。

  据称,在此次获得L1投资后,Uber的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公开表示,“Uber的全球战略目标是通过提供一键叫车服务,让全世界每一个人的出行变得可靠且费用可负担;L1在新兴市场的投资经验对于Uber全球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

  然而,不论是全球机构还是全球出行服务,想要真正渗入一个国家,不得不面临的是本土的强敌,在中国,Uber无法忽视的对手便是滴滴快的,对此,与许多全球性企业的惯用做法一样,Uber成立中国公司,引入中国投资方。

  “Uber中国”就是Uber以VIE结构形式成立于上海自贸区的中国公司,也是Uber在美国之外成立的唯一一家独立公司。

  在引入中国投资机构方面,Uber中国目前已经获得两轮融资。2015年10月,获得海航资本及百度上亿美元A轮融资;今年1月的B轮融资更是加大引入投资机构,海航资本、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广汽集团中信证券万科集团、民生银行(民银国际)、宽带资本CBC……8家投资机构向Uber投入20亿美元资金。其中,海航集团成为Uber中国的大股东,双方你情我愿地共同致力于完善全球化服务。

  虽然Uber再度融资的消息让业界惊叹其“不缺钱”,但从Uber对中国市场拓展进行的一系列资本操作来看,其此次获得L1的2亿美金,烧遍东欧市场也不够花!But,不够花没关系,只要你有市场潜力,根本不用担心没钱可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