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首届“体育BANK“颁奖盛典在京圆满举行

围绕2015年度行业热议的体育版权、体育并购、体育投资、体育新三板、体育创业五大话题,各界大事件创造者现场零距离对话论道,就体育版权与中国赛事发展、体育版权与体育营销、未来体育科技、未来体育大数据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2016-01-23 00:32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1月22 日体育BANK联合安信证券、君联资本、华体集团、探路者、智美体育集团、通力律师事务所、北京鸟巢文化中心在鸟巢举办了“2016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首届“体育BANK”颁奖盛典。来自体育各界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体育新三板公司、学术界、金融界的专家和领导共200余人莅临会场,与2015年度体育产业年度*获奖者们,共同见证了这一体育与资本拥抱的年度体育盛事。

2016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首届“体育BANK“颁奖盛典在京圆满举行

  体育BANK创始人安福秀

  2015年是中国体育激情的澎湃之年,是中国健康梦想的绽放之年,是中国资本意志的转向之年。体育版权、投资、并购、新三板、创业等关键词频频出现,政策红利,资本关注,以及互联网+模式的一拥而上,体育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振奋之年。

  此次总裁年会除了回顾这风风火火的一年,更重要的是与产业各界嘉宾们共同探讨未来我们该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这个产业,真正赢在这个产业。

  体育大格局,未来体育产业五大趋势现场共鸣

  会议以“体育大时代,悟动未来”为主题,分为六个环节进行。知名体育学者易剑东以《知识,情怀,意志》为题拉开此次大会格局篇。借着易剑东对于2016体育产业的美好期冀,君联资本合伙人刘泽辉在大会上对体育产业做出了五大预言。

  他表示“体育产业的未来会走向年轻化、时尚化、娱乐化、科技化、国际化。”他指出美国跑马拉松的人中,大概20到39岁占到60%到70%,年轻化的趋向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在今天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体育产业也将走向娱乐化,体育创业者要适应这个时代的发展信号,体育投资者也需要对这个每天都有各种“秀”的时代有更深刻的认识。

2016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首届“体育BANK“颁奖盛典在京圆满举行

刘泽辉

  刘泽辉认为,2015年是中国体育的元年,体育之于中国现在的投资、产业,其实真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其实相对于娱乐产业和文化产业,今天的体育产业就像10年前或者15年前的中国文化产业,大家可以看到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的今天,未来中国体育产业的高度一定不会亚于中国今天娱乐产业。

  论道年度大事件,“元年”悟动未来

  此次年会也产生了很多干货,在论道环节,围绕2015年度行业热议的体育版权元年、体育并购元年、体育投资元年、体育新三板元年、体育创业元年五大话题,各界大事件创造者现场零距离对话论道,就体育版权与中国赛事发展、体育版权与体育营销、未来体育科技、未来体育大数据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2016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首届“体育BANK“颁奖盛典在京圆满举行

嘉宾合影

  在体育版权元年论道中,知名体育学者易剑东阐述了对体育版权的三个界定,他表示:“体育版权是一根线,这根线上串联着几乎所有体育赛事的利益相关者,高水平的运动员、好的体育场地设施、体育赛事组织者,让他们组成高水平的赛事,这样才有制作、供应、进而营销的基础。实际上版权就是一条线,串联了所有体育赛事的利益相关者。”

2016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首届“体育BANK“颁奖盛典在京圆满举行

知名体育学者易剑东

  易剑东指出体育版权某种时候是一堵墙,因为无论它是否单独排他还是多家共同购买,总有人想买买不到,它就把外部其他的人的侵权、想打擦边球获取利益,变成了很重要的一个防范对象。他认为体育版权应该像中国的卯榫结构一样,建成一个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分得该有的利益,而不是某一个利益相关者个人利益*化,应该让这个链条上的所有利益相关者都从这里获益。

  见证2015  体育产业年度评选揭晓

  此次总裁年会暨体育BANK年度颁奖盛典现场,除了干货分享之外,也揭开了2015年度体育*十一大奖项。以下为此次年度颁奖盛典完整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2015年度独角兽金奖——乐视体育

  2015年度体育*影响力商界人物TOP3——任文、 雷振剑、 黎瑞刚

  2015年度*体育投资人TOP3——刘泽辉、范南、胡海清

  2015年度体育*券商分析师TOP3——文浩、李跃博、杨仁文

  2015年度*魅力体育创客TOP3——王继军、周福源、章恒

  2015年度*体育投资机构TOP3——君联资本、动域资本探路者和同资本

  2015年度*投资潜力体育企业TOP3——劳斯伯格、足球小镇、势至山水

  2015年度*体育上市公司TOP3——雷曼光电道博股份、 华录百录

  2015年度*体育新三板公司TOP3——体育之窗、新赛点、中智华体

  2015年度*体育孵化器TOP3——北京鸟巢文化中心、斯众空间体育产业孵化器

  2015年度体育特别支持奖TOP3——姚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基金、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足球公益基金

  除了以上精彩的内容,总裁年会上体育BANK、康健体育、福建省平潭管委会共同启动了“中国国际体育旅游资本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萨马兰奇体育产业基金会顾问高希生表示,体育产业是培育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是提升地区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是发展创新型经济的重要途径。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将体育与资本、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起来,让体育产业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将实现平潭向“国际旅游岛”的跨越。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