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轻松家电获5000万A+融资,曾志伟跟投 “这个团队血气方刚”

李伟的一个天使和曾志伟是好友,去年十月曾志伟陪天使投资人去轻松家电探班后,便一直想要参与进来。他还评价道,“你们这些年轻人,血气方刚,可是没有性生活,不投你们我投谁?”
2016-01-13 21:58 · 投资界讯  王珑娟   
   

轻松家电获5000万A+融资,曾志伟跟投 “这个团队血气方刚”

  1月13日消息,国内最大的家电后市场服务商轻松家电宣布A+轮融资成功,继2015年7月A轮融资之后,轻松家电半年内再获5000万人民币A+融资,此轮融资领头方为雷雨资本,恒泰资本、曾志伟跟投。

  刑警创业,服务体验打动雷军

  毕业于中国公安大学,轻松家电创始人李伟之前是名深圳刑警。2013年,李伟结束了8年的刑警生涯,下海自主创业,还拉上了他现在的COO付裕——另一名刑警。2014年11月,成立了轻松家电。李伟介绍创业初衷,第一是服务业需要被改造;第二,家电服务需求很巨大 ;第三,家电服务是一个天然的入户的场景,不像上门美甲等,不需要教育成本。

  轻松家电是全国唯一一家做纯自营模式的家电后市场O2O服务团队,提供家电保养、维修、回收、以旧换新等服务,家电服务的上门属性是其最具想象空间的部分。据了解,轻松家电平均上门服务时长大概140分钟,期间和用户产生的交互为9次以上。这段时间也是很好的营销模块,通过服务带动销售,满足中产阶级品质生活的需求。

  对比传统的电商渠道,轻松家电实现了场景化,可以体验。用户通过工程师的展示来体验产品,进而通过入户渠道来购买产品。同时还可以给用户安装、调试产品,这是入户渠道的价值的体现。

  在李伟的构思中,入户渠道未来还能使轻松家电成为一个数据的提供商,入户到家服务模式可以收集最精准的用户数据,这个数据是最一手的,而家庭生活里面,还有巨大的市场没有被挖掘。

  这两年,智能家居大热。除了和传统家电美的、国美等合作,智能家居也进展的如火如荼,轻松家电还打造了一支智能家居服务工程师。成为全国唯一的一家智能家居服务创新的企业,为用户打造一站式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2015年年底,轻松家电就和小米展开智能家居的合作。李伟表示,小米非常看重轻松家电的入户渠道价值,未来小米将会把轻松家电的服务作为他们产品的标配,目前双方合作的具体产品暂时保密,用户可以通过轻松家电的展示来体验小米产品。

  李伟道:“我是纯自营的团队,因此我们可以迅速地用两个星期的时间打造了小米智能家居的服务体验。”这个服务体验的视频传到小米总部,成为了敲开和小米合作的敲门砖。

  李伟表示,智能家居的维修保养服务难度比传统家电高,属于强售后服务的产品,而通常自建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成本较高,对于同样看重服务的小米来说,选择轻松家电这种自营模式的维修保养服务最为合适。

  曾志伟:这个团队血气方刚

  2015年11月21日,在轻松家电一周年之际,曾志伟便曾以轻松家电投资人的身份出席轻松家电周年庆活动,当时投资尚在协议阶段,据了解,曾志伟此轮投资不同于其他明星用个人资源抵金额,而是真金白银的投入,并将在未来三年免费担任轻松家电代言人。不算溢价,差不多投资了两千万。

  曾志在香港还投过一些硬件的公司,李伟的一个天使和曾志伟是好友。去年十月曾志伟陪天使投资人去轻松家电探班后,便一直想要参与进来。他还评价道,“你们这些年轻人,血气方刚,可是没有性生活,不投你们我投谁?”

  2015年7月24日,轻松家电还获得了11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祥峰资本、光信资本、吴宵光。

  根据轻松家电提供数据显示,2015年,轻松家电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总用户超过65万人。2016年轻松家电将会开设线下社区店,李伟还透露,轻松家电将于2016年年中登陆新三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