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华控股宣布全面布局农业产业

复华控股以敏锐的市场洞察,遵照国家战略发展的指引,结合企业发展方向,审时度势,正式大举进军农业生产领域,决意在农业蓝海上抢占先机,创造企业生态链的新商业文明。
2015-12-09 00:00 · 投资界     
   

复华控股宣布全面布局农业产业

  当前,价值高达十万亿元的中国农业市场正在发生裂变,中国农业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关键时期,现代农业正成为未来中国经济一个重要的、新的增长点,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加快向农业领域倾斜,尤其是技术含量较高的现代农业领域。复华控股以敏锐的市场洞察,遵照国家战略发展的指引,结合企业发展方向,审时度势,正式大举进军农业生产领域,决意在农业蓝海上抢占先机,创造企业生态链的新商业文明。

  复华控股董事长王新在谈到中国农业的发展趋势时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目前中国人的饮食结构已发生重大变化,按照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正从过去的“生理需求”往“安全需求”阶段的过渡,对有机、健康、安全食品的需要逐日高涨,而中国农业结构却停留在小农经济结构之上,远远不能满足消费市场的变化。复华农业的使命是为全国消费者提供有机、健康、安全的优质农产品,此次入主农业经济,将借助母公司的雄厚实力3年投资30亿元在全球多点布局,建成国内领先的农业创新型企业。

  2016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济形势呈现出承上启下重大变化。国家战略层面“一带一路”正走向深入,跨国企业之间的合作逐渐加深,在这种情况下,农业是一片蓝海,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尤其是跨国合作的创新性农业合作。复华控股主动出击农业,不仅自身发展抢到了市场先机,更在国家战略层面卡住了身位。复华所打造的新商业文明,将致力在有机粮蔬、富硒农产品领域做出积极有效的探索,在产地形成“种、养、加、储、运、销”全产业链发展格局,积极运用“农产品+互联网+金融”手段,实现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一体,融旅游与农业与一体,形成立体化发展格局。

  复华农业总裁张春国更进一步地指出当前国内市场上优质产品优质企业不多,食品安全现状问题频出,与消费者需要存在巨大差距,市场空间巨大,需求方、供给侧均有作为的大空间。上有国家政策有支持,下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复华农业一定会大有可为。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复华农业于国外将率先在东南亚择机进入;于国内则根据“互联网+”大势的指引,在山东、云南、四川、海南、天津等省市率先启动,建立多个生产基地,业务涉及特色农产品种植、农产品深加工、农业旅游观光三大板块,产品包括有机蔬菜、有机粮食、富硒水果等。

  张春国总裁还总结出了复华农业所具有的四大特点。

  第一、只做绿色有机的特色农产品的种植。复华农业将全力应对消费市场结构的变化,只为消费者提供有机、健康、安全的优质农产品。

  第二、种植加工全过程可追溯,保证产品质量。质量承诺不是喊口号,必须要有可清晰的执行路线,这也是企业的生命线。

  第三、规模化生产、品牌化运作。品牌运作是为了便捷地帮助消费者与生产者相互找到对方,减轻市场流通环节,更方便地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服务。

  第四、“农产品+互联网+金融”模式,打造全新的发展与消费方式。利用当前互联网及物联网,结合现代金融理念,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二三三大产业产联动发的格局。

  复华农业还有一大优势,在于将农业体验观光旅游与农作物种植有机结合,在项目所在地开创一条绿色生态走廊,为周边城乡居民打造新型体验型生态旅游观光基地,为当地打造新地标,造福四方。

  复华控股以“共享价值”的理念和商业思维不仅能够开创出创新农业的新局面,更是开创公益、健康、旅游、国际化的新模式。复华农业的扬帆起航,在农业和商业领域实践着农业产业经济价值与社会公益价值之间的良性循环和价值共享。果断的投资决策,坚决的执行,必定使复华与消费者一道创造出加美好的生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303920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