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全球最有价值科技初创企业,小米和滴滴分别以460亿美元和160亿美元上榜

对于科技初创企业来说,过去估值达 10 亿美元已经被视为取得巨大成功,被誉为 " 独角兽 "。此后,这个标准被提高到 50 亿美元。可是近几个月,成为 " 独角兽 " 的标准再次提高。
2015-12-02 09:32 · 腾讯科技     
   
        对于科技初创企业来说,过去估值达 10 亿美元已经被视为取得巨大成功,被誉为 " 独角兽 "。此后,这个标准被提高到 50 亿美元。可是近几个月,成为 " 独角兽 " 的标准再次提高。《华尔街日报》最近发布 "10 亿美元初创企业俱乐部 " 榜单,美国主流网络媒体 BI 盘点了其中估值达 100 亿美元以上的科技初创企业。

  Uber:510 亿美元

  Uber的打车应用可以将乘客与私家车司机联系起来,这些司机需要与 Uber 签署合同。Uber 提供不同类型的汽车,从各种豪华轿车到小型汽车等。Uber 创建于 2009 年,首席执行官是特拉维斯 · 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Uber 最新估值 510 亿美元,融资总额 82.1 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 Benchmark   Capital、Menlo   Ventures、Google   Ventures 以及 KPCB等。

小米:460 亿美元

  小米是中国*的电子产品品牌之一,主要从事生产智能手机业务。小米智能手机被认为是*的安卓手机,该公司在中国的声誉就像苹果在美国那样受欢迎。小米创建于 2010 年,首席执行官是雷军。这家公司目前估值 460 亿美元,融资总额 14 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 Digital   Sky   Technologies、Hopu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DST  Global、IDG  Capital   Partners、Qualcomm   Ventures 以及 Morningside   Group 等。

Airbnb:255 亿美元

  Airbnb为想要出租个人住房的人们提供集市,并向临时居民提供租房服务,其业务已经遍及全球 190 个国家和地区。Airbnb 成立于 2008 年,由布莱恩 · 切斯基(Brian   Chesky)担任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当前估值 255 亿美元,融资总额 23.9 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 Andreessen   Horowitz、  Founders   Fund、Sequoia   Capital 以及 Greylock   Partners 等。

Palantir:200 亿美元

  Palantir 是一家软件和服务公司,专门从事数据分析业务。其*客户包括政府机构,比如 CIA 和 FBI。这家公司成立于 2004 年,首席执行官是亚历山大 · 卡普(Alexander   Karp)。Palantir 目前估值为 200 亿美元,融资总额 16.7 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 Founders   Fund、Tiger   Global   Management、Glynn   Capital   Management 以及 Jeremy   Stoppelman 等。

Snapchat:160 亿美元

  Snapchat是一款照片 - 信息应用,用户可以通过它发送照片或视频,并在阅后一定时间内自动删除。Snapchat 成立于 2012 年,由埃文 · 斯皮格尔(Evan   Spiegel)担任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当前估值 160 亿美元,融资 6.48 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雅虎、Kleiner   Perkins、Benchmark   Capital、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Coatue   Management 以及 SV   Angel 等。

滴滴快的(并列第六):160 亿美元

  滴滴快的是中国本土两家*打车服务公司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合并后组建的,就像 Lyft与 Uber 一样,乘客可通过手机呼叫打车服务。这家公司成立于 2012 年,由程维担任首席执行官。滴滴快的估值 160 亿美元,融资 44.2 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腾讯、Softbank   Capital、Temasek   Holdings 以及 Coatue   Management 等。

Flipkart:150 亿美元

  Flipkart是一家电子商务网站,主营业务是电子产品、书籍和音乐等。Flipkart 被称为 " 印度的亚马逊 ",由萨钦‧班萨尔 ( Sachin   Bansal ) 与宾尼‧班萨尔 ( Binny   Bansal ) 兄弟于 2007 年联合创建,萨钦兼任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估值达到 150 亿美元,融资 31.5 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 Digital   Sky   Technologies、T.   Rowe   Price、Morgan   Stanley、Vulcan   Capital 以及 Tiger   Global   Management 等。

SpaceX:120 亿美元

  SpaceX 主要从事为太空探索设计、建造以及发射火箭和太空船业务,它创建于 2002 年,首席执行官是美国著名企业家伊隆 · 马斯克(Elon   Musk)。SpaceX 目前估值为 120 亿美元,融资总额 12 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 Founders   Fund、Draper   Fisher   Jurvetson 以及谷歌等。

Pinterest:110 亿美元

  Pinterest 是一个自称视觉社交目录网站,为用户提供在线收藏和分享照片与其他物品服务。Pinterest 创建于 2008 年,由本 · 希尔伯曼(Ben   Silbermann)担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目前估值为 110 亿美元,融资总额 13.2 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 Andreessen   Horowitz、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以及 Rakuten 等。

Dropbox:100 亿美元

  Dropbox 是世界上*的云存储服务商之一,用户可通过其轻松在网上存储和分享文件,全球用户超过 2 亿人。这家公司创建于 2007 年,首席执行官是德鲁 · 休斯敦(Drew   Houston)。Dropbox 当前估值 100 亿美元,融资总额 11 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 Accel  Partners、Benchmark   Capital 以及 Greylock   Ventures 等。

WeWork(并列第十):100 亿美元

  WeWork 主要向个人和企业出售联合办公场所,是亚当 · 纽曼(Adam   Neumann)和米格尔 · 麦克凯尔维(Miguel   McKelvey)于 2010 年联手创建的,同时纽曼兼任首席执行官。当前,这家公司估值 100 亿美元,融资总额度 10 亿美元,投资者包括高盛、T.   Rowe   Price、Benchmark   Capital、Fidelity   Investments 以及 JP   Morga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