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行者”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将着力发展社群运营和软硬件服务

在产品时间轴来看,今年年初,行者被基本概念收购。后者在接手之后,优化了各项功能,并上线了活动、挑战、运动有奖等功能,并陆续支持连接多种智能运动装备。
2015-11-18 09:00 · 投资界讯     
   

“行者”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将着力发展社群运营和软硬件服务

  日前,国内最大的骑行软件 -- 行者对外公布:公司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湖杉资本和银杏谷资本共同参投。此前行者团队曾获得过PreAngel的种子投资,以及联创永宣数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CEO蒋旻宸表示,此轮融资之后,公司将继续完善行者的功能,加强社区运营,进一步增加行者电商的商品品类,继续推出更多针对骑行的智能配件。

  在产品时间轴来看,今年年初,行者被基本概念收购。后者在接手之后,优化了各项功能,并上线了活动、挑战、运动有奖等功能,并陆续支持连接多种智能运动装备。目前行者平台注册用户近300万,累计下载超1000 万,记录用户总运动里程1.6亿公里。此外,平台还收录了3万多家活跃的骑行俱乐部,1万多家线下车店,由用户制作并上传的活动路书超50万条,用户运动轨迹累计上传超700万条。

  今年9月,行者上线了2.0版本,并推出了“虽千万里 吾往矣”的全新slogan。新版行者集数据记录、数据展示、路书导航、队友位置、俱乐部、活动、挑战、行者帮论坛等功能为一体。用户可以实时查看骑行速度,里程,运动时间,海拔,坡度以及卡路里等数据;制作路书或者分享轨迹供其他用户下载使用。作为骑行路线的参考,用户可用路书在内置的运动地图中导航;同时,用户可以通过行者加入自己线下的俱乐部或者感兴趣的俱乐部来获得活动信息或者与队友互动;骑行过程中,你还可以随时查看自己以及队友的位置,让俱乐部活动人员“永不掉队”。自新版发布以来,平台累计发起了超过5000个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个行者用户在使用行者记录运动轨迹过后都可以用骑行里程来换取相应积分,所积累的积分则能够在行者官方的淘宝店里换取骑行周边的商品以及现金优惠券。这种做法,一方面可以为行者电商导流,另一方面也能增加用户使用行者App的频率。未来,行者电商会进一步增加商品的品类,并计划设计研发一些智能运动周边配件,来完善产品线。

  目前行者已经全面支持连接速度踏频器、心率计、基本概念自行车、鸟蛋、MOTO360 Pebble

  腾讯TOS手表、iGPS等智能配件。10月初,行者推出了自主品牌的蓝牙踏频码表,定价77元。据悉,该款踏频码表上线开卖2天后,便远超越其他同类产品整月的线上销量。

  新一轮的融资到位之后,将会更好地推动行者的功能完善和运营推广。特别是随着行者和基本概念的合并,这个软硬皆备的团队在竞争激烈的智能自行车市场中或许能够拔得头筹。

  附:中国骑行热力图和行者宣传视频

  行者24小时 - 中国骑行热力图

  行者—虽千万里 吾往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