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文体基金投资布卡漫画,系统性布局文化娱乐新领域

近日,君联资本文体基金宣布完成对国内最大漫画平台布卡漫画的B轮投资。本轮融资总金额1亿元人民币,共同参与投资的还有景林和宋城演艺旗下基金。
2015-11-05 08:18 · 投资界     
   

君联文体基金投资布卡漫画,系统性布局文化娱乐新领域

  近日,君联资本文体基金宣布完成对国内最大漫画平台布卡漫画的B轮投资。本轮融资总金额1亿元人民币,共同参与投资的还有景林和宋城演艺旗下基金。

  君联文体基金是君联资本今年成立的专注于文化娱乐、体育休闲、时尚消费的行业基金,基金规模超过10亿元。自基金成立以来一直密切关注泛二次元文化,投资布卡漫画对于文体基金在文化娱乐行业的布局具有战略意义。以90后、00后为主的二次元人群越来越多,消费意愿强,市场规模大,二次元文化有望成为未来的主流文化之一。此次投资是君联文体基金系统性布局文化娱乐领域的新案例。

  漫画作为与文学并列的两大IP源头之一,在动漫电影、游戏、动漫衍生品行业蓬勃发展的当前,动漫IP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日漫已成为年轻人文化娱乐的重要生活方式,而且随着国产漫画的质量和数量继续提升,二次元用户对国漫认可度的提升,漫画领域很有可能孕育出超高商业价值的IP。

  布卡漫画成立于2011年,是目前国内移动端用户量最大、最活跃的漫画平台。布卡漫画凭借优秀的用户体验和专业的漫画运营能力聚集了大量二次元核心用户,目前累计用户5000万,DAU(日活跃用户)200万,用户活跃度大幅领先于行业内其他同类漫画平台。

  布卡漫画是国内拥有正版授权数最多的漫画平台。目前,布卡漫画已与日本、韩国、港台及国内等上百家漫画公司建立合作,获得2000多部优秀漫画作品授权,其中有400多部作品超过10万人订阅收藏,部分作品已开始改编为影视、动画和游戏。未来,布卡漫画将重点开展原创漫画业务,利用平台优势、数据优势和运营推广能力为漫画创作方提供运营支持。

  君联资本文体基金负责人刘泽辉表示“投资布卡漫画是看中了以创始人李承林为核心的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布卡在行业的龙头地位。君联资本在投资之后,将会结合其多年在文化娱乐领域积累的资源,为公司的发展提供系统性和专业性的服务,使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互联网时代成就了新的娱乐模式和优秀公司。君联资本一直关注年轻人的文化娱乐领域投资,围绕文化娱乐产业链,君联在过去几年已经完成了天神娱乐、乐逗游戏、考拉FM、微影时代等多个项目的投资和布局。未来文化娱乐领域将作为君联文体基金的重点投资方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123902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