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飞十五载 祥瑞天堂来——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十五周年司庆暨舞剧《朱鹮》杭州站首映隆重举行

11月10日晚,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十五周年司庆暨舞剧《朱鹮》杭州站首映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主会场隆重举行。舞剧《朱鹮》既是为了纪念浙江朱鹮野外放飞一周年,也是本土知名私募资产管理机构以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善举。
2015-11-10 19:06 · 投资界综合     
   

腾飞十五载  祥瑞天堂来——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十五周年司庆暨舞剧《朱鹮》杭州站首映隆重举行

  11月10日晚,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十五周年司庆暨舞剧《朱鹮》杭州站首映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主会场隆重举行。舞剧《朱鹮》是浙江商业演出历史上难得一见的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环保厅、浙江省林业厅三厅联合主办,由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冠名的经典舞剧,既是为了纪念浙江朱鹮野外放飞一周年,也是本土知名私募资产管理机构以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善举。

腾飞十五载  祥瑞天堂来——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十五周年司庆暨舞剧《朱鹮》杭州站首映隆重举行

  为了曾经的失去,呼唤*的珍惜

  朱鹮是国际珍稀保护鸟,象征幸福吉祥的美丽珍禽,被称为“吉祥之鸟”,享有“东方宝石”的美誉。从久远的农耕时代开始,朱鹮与人类和谐相处,相伴相生;步入近代以来,随着人类在向现代化、城市化快速奔跑中,不经意间忽略了朱鹮生存环境的恶化,朱鹮种群濒临绝迹;到了现代,中国陕西最后七只野生朱鹮的发现,“吉祥之鸟”再次回归人类视线,在中国和日本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在人们日益精心的保护下,朱鹮出现了物种复苏的吉祥征兆。

  舞剧《朱鹮》是上海歌舞团倾力打造的以保护濒危动物为题材的原创力作。作品四年磨一剑,自2014年4月首映以来,先后应邀赴日本东京等30余个城市巡回演出近60场,获外媒“东方天鹅湖”美誉。“一台舞剧即便没有台词、没有唱腔,却可以表达思想,传达立场,引起共鸣!”这就是舞剧《朱鹮》。

  舞台上,意境悠远的水墨画面,悠扬恬淡的纯美音乐,将人们带回远古的农耕时代。在自然的怀抱下,忙碌于山野田间的淳朴樵夫与美丽的朱鹮相生相伴,共同分享着自然的恩赐,唯美的画面将人与自然的美好生活推向*。然而,随着工业化进程的迅速推进,朱鹮迷失了家园。当一只巨大的透明玻璃罩从天而降,朱鹮仙子在舞动中凝固成一个美丽的标本,曾经和朱鹮共舞的韶华男子也已渐入暮年,只能在记忆中重温朱鹮的身影,而孩子们更是只有在博物馆里才能一睹朱鹮的倩影。当年迈的男子在博物馆里隔着玻璃罩深情凝望着标本,忽然玻璃罩缓缓打开,仿若重新开启沉封千年的前世奇缘。两人执手相看,款款舞动,鹮仙从天际翩翩而来,当那七只代表希望之光的朱鹮再度蹁跹而至,鹮群重回故里,在水云间闲庭信步……舞剧在呈现朱鹮纯美、典雅、洁净、高贵的同时,勾勒出朱鹮从古代、近代到现代生死存亡乃至濒临“绝迹”的历史框架,通过人类与之情感和态度的大写意式表达,让人们在生与死、得与失的张力中引发对生命的反思,启示人与自然生灵平等共处的理念,启发对人与环境休戚与共关系的思考。

腾飞十五载  祥瑞天堂来——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十五周年司庆暨舞剧《朱鹮》杭州站首映隆重举行

  天堂硅谷*冠名,真情回馈践行社会责任

   
浙江曾是朱鹮的故乡,但因为环境恶化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已寻无踪迹。2008年浙江省从陕西引进10只朱鹮,在德清下渚湖湿地实施朱鹮易地保护与浙江种群重建。至2014年浙江朱鹮人工圈养种群数量达到了146只;同年11月,浙江实施了朱鹮野外放飞,从此朱鹮回归浙江。此次舞剧《朱鹮》来杭首映恰逢浙江朱鹮野外放飞一周年,意义非同一般。作为舞剧《朱鹮》杭州站的主办方之一,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袁维钢向记者表示,“天堂硅谷非常希望能够通过舞剧的艺术表现形式来答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唤醒社会大众的环保意识,提倡保护珍惜鸟类、保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让人类和自然和谐共处,这与我司“包容、和谐、快乐”的企业文化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十分契合。”

  据相关资料显示,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先后在文化、环保、教育、慈善义工等领域捐款近2亿元。天堂硅谷集团总裁何向东指出,“私募资产管理机构肩负信托责任,要把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履行社会责任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引擎效应和辐射作用,有效嫁接实体经济和金融资本,支持创业创新、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创造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重目标。”

  天堂硅谷集团自2000年11月成立以来,经过三次战略转型,已从一家单纯的创投公司发展成为全国知名、全球布局的综合性资产管理集团,形成了产业整合、创业投资、金融服务、地产基金等四大业务板块综合发展。公司先后荣膺中国*产业投资机构TOP3、中国*创新力综合性基金管理机构前*、浙江金融机构改革创新优秀企业、浙商*信赖金融机构。今年7月30日,其控股母公司硅谷天堂在新三板成功上市。截止目前,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221亿元人民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