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影业5.2亿美元购入淘宝电影与娱乐宝,正寻求并购韩国娱乐公司的机会

在注入淘宝电影和娱乐宝之后,阿里影业账面上仍有现金储备。此前有消息称,阿里影业正在寻求并购韩国娱乐公司的机会。阿里影业在整合淘宝电影和娱乐宝之后,或将展开其他投资并购。
2015-11-05 08:03 · 新浪科技  文刀   
   


阿里影业业务结构图

阿里影业业务结构图

  11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大股东阿里巴巴集团就相关资产注入事宜达成交易,阿里巴巴集团将把淘宝电影和娱乐宝两项业务注入阿里影业,交易总对价为5.2亿美元。待阿里影业独立股东大会通过后,上述交易即告完成。

  今年4月8日,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与公司正在就一项可能由阿里巴巴集团注入若干特定的媒体和娱乐资产于阿里影业的交易进行初步探讨。这两项业务的承载实体分别为淘宝电影以及娱乐宝。

  阿里影业方面称,经过此次业务整合,在传统的内容产品生产制作之外,阿里影业的业务范畴中将增加更多的互联网元素,阿里影业将打造拥有粉丝运营、投融资、内容生产制作、宣传发行和院线服务平台的娱乐全产业链平台。

  今年,阿里影业进行了一系列动作调整:以8.3亿元人民币收购粤科软件,配售新股募资121亿港元,从阿里巴巴引入高管,业务组织架构调整。

  目前,阿里影业四大业务是内容研发及制作、宣传发行、电商平台及海外业务。

  此次注入的淘宝电影在2014年投入运营,淘宝电影目前是是国内*的电影票在线销售和在线选座平台之一。娱乐宝则是一个C2B影视娱乐内容投资融资平台。

  此外据了解,在注入淘宝电影和娱乐宝之后,阿里影业账面上仍有现金储备。此前有消息称,阿里影业正在寻求并购韩国娱乐公司的机会。阿里影业在整合淘宝电影和娱乐宝之后,或将展开其他投资并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