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客积极布局,厦门还是互联网创业的福地吗?

天使客创始人石俊表示,厦门有着非常发达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创业氛围,厦门也有一批投资理念非常先进的个人投资者,是股权众筹绝不能错过的重镇。
2015-11-03 05:26 · 投资界综合     
   

天使客积极布局,厦门还是互联网创业的福地吗?

  10月31日下午,以“传统企业家如何转型高颜值天使投资人”为主题的高端投资论坛在厦门明发戴斯酒店成功举办。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挤满了人,部分观众站在过道里听完了整个论坛。

  这次论坛的主办方,天使客创始人石俊表示,厦门有着非常发达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创业氛围,厦门也有一批投资理念非常先进的个人投资者,是股权*绝不能错过的重镇。

  股权*,顾名思义是向大*资或群*资模式,并以股权作为回报的方式。2014年以来,基于互联网渠道的股权*兴起,项目出让一定比例股份,就可以像小额投资人融资。“股权*具备门槛低、融资灵活等特点,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快速融资,还可以帮助企业宣传,走出厦门。”石俊表示。

  厦门总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是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厦门总商会青委会主席、禹道投资董事长陈朝宗在致辞中表示,厦门有创业的优良传统,在当今的全民创业浪潮中,厦门的创二代已经成长起来,相信厦门将开启创业2.0时代。厦门总商会青委会聚集了厦门*活力的民营企业创业二代,这次论坛也将成为厦门最新锐、*活力的论坛。

  陈朝宗说,厦门是中国创业氛围*的城市之一,也有一批传统企业家愿意尝试创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天使客来到厦门可以扮演连接双方的桥梁,助力厦门的创新创业。

  海豚金服CEO、青委会会员柯聪敏表示,赚钱有两种办法,一个是靠利润赚钱,还有一个是用股权增值赚钱,后者财富增长的速度基本上是前者的十倍以上。股权投资一定是未来,海豚金服也考虑开放部分资本,引进更多投资人。

  本次论坛紧扣“传统企业升级”和“互联网股权”*两个关键词展开讨论,达晨创投投资副总裁李杨、坚果资本CEO王志伟、请他教创始人陈远河等多位厦门本地*秀的创投机构负责人以及优秀创业者,分享了自己*线的创投经验。

  多位嘉宾表示,未来是股权投资的时代,一个不可逆战的趋势是人人投资股权,而且要在专业的平台、专业的机构帮助下投资股权,实现个人财富的增值。

  自今年9月份,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股权*作为传统股权融资方式里的有益补充作用”之后。互联网股权*已经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厦门传统企业老板口中。

  “在资本寒冬下,股权*是个非常好的融资途径。”天使客创始人石俊在论坛现场表示,很多中小企业拿不到更多资金,可能面临死亡,命悬一线股权*融资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记者了解,天使客是由腾讯创始人曾李青先生投资成立的股权*平台。经过1年的试探摸索,已经建立起一整套健全的股权募资。截至目前,已经聚集了投资人2万5千多人,帮助40多个创业项目完成融资,累计融资额将近3亿元。未来两周内,“天使客全国行”还将走进上海、杭州等地,普及“互联网股权融资”的新概念。

  背景介绍:

  天使客由腾讯创始人曾李青、经纬中国创始人张颖共同投资成立的股权*平台。他们投过陌陌、猎豹、暴风科技、淘米网等数十家在国内或者美国上市的企业,这两个大佬正是天使客背后的股东。

  天使客2014年5月上线以来,聚集了25000高净值投资人,包括二级市场私募大佬但斌、腾讯qq产品创始人、支付宝2号员工老顽童、达晨创投合伙人邵红霞,中小企业老板和来自华为、腾讯、阿里巴巴资深员工以及拥有百万以上投资能力的个人。天使客作为新型的互联网融资平台,帮助传统企业排忧解难,量身定制融资服务、品牌服务。天使客已经成功帮助40个项目融资,单个项目募集金额从几百万到几千万不等,累计融资总额3亿元。天使客最鲜明的特点,快速帮助企业融资,资金到账时间30天。

  天使客和国内一线主流基金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如红杉资本、经纬创投、达晨创投、广发信德等。天使客不仅帮助项目*,而且还会对接机构资源,帮助继续融资。天使客和这些机构共同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以及资本对接,快速扩大规模。

  在天使客平台的*项目,90%的项目在下一轮以5到10倍的估值获得机构投资,这些机构包括君联资本险峰华兴DCM、腾讯投资等国内外主流基金。这些*项目获得机构投资后,投资人也相应获得5到10倍的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