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成长营发起人徐勇:我要用一辈子去做好天使成长营

徐勇说,去年做天使成长营,我发了一个大愿,初心就是为了中国的创业事业,为了中国的天使行业,在培养新天使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一年多来,有无奈、有困难、有困惑,但更有温暖、有感动、有快乐。
2015-11-02 04:00 · 投资界综合     
   

天使成长营发起人徐勇:我要用一辈子去做好天使成长营

在一起 在路上

  尊敬的各位院长、各位同学、各位执委、各位天使成长营的家人:

  大家下午好。刚才听了大家的致辞,一直在感动中。按照主持人定的规则,今天我也说三句话,说三层意思。

  *句话是祝贺与感谢。

  祝贺各位同学今天顺利结业,成为天使成长营一期的毕业生,成为光荣的新天使。今天在这里,我代表天使成长营感谢罗茁、童玮亮、李竹、李汉生以及所有没来现场的院长和导师们,感谢吴瑶萱、王雪梅、汪倩、马卫东、姬利以及所有没来现场的执委们,感谢所有帮助、支持天使成长营的领导和志愿者们。

  天使成长营从一设立就得到了整个中国天使投资行业的支持,我们请到了业内*秀的投资人做导师,而导师们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也多次来到成长营讲台,认真、负责的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干货。咱们的课程体系,是十几位院长花了几个月时间共同研究制订的,咱们的每次课程,都由负责院长精心组织策划,和主讲导师共同精彩演绎。正是可敬的导师们,让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经验,让我们了解怎样做天使投资。

  天使成长营的执行主体是执委,是一群无名无利的志愿者们。如果没有执委们的倾情投入和持续坚持,天使成长营不可能顺利做起来,也不可能坚持到现在。今天,咱们美丽的执委吴瑶萱也在现场,当时她刚刚离开天使汇,开始创业做自己的公司。现在我也是创业者了,深知创始人时间的宝贵。在那段时间,瑶萱宁可放下自己公司的业务,也来支持成长营的工作,做同学们的志愿者。和瑶萱一样,代瑞红、杨晓磊、刘石磊、李卓桓、汪倩…正是这样一批无私的执委们的付出与情怀,让天使成长营落地生根。

  很幸运的,天使成长营邀请到了在座这样一批优秀的同学们。大家有着良好的背景,有着接近的价值观,有着同样奉献、互助和分享的精神。刚才中华班长总结,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全部4项班级目标,而且远远超出了预期,形成了20多项重大成果。班级的亲人们,也形成了各种紧密的合作。同学们取得了辉煌的成果,这成绩属于每一位同学,而荣誉则带给了天使成长营。

  天使成长营给咱们很多同学、执委带来了收获,而收获*的,可能就是我本人。自从去年年初我发起天使成长营,我就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我也发起了AC加速器,有了去实现梦想的基础。

  因此今天,请允许我代表天使成长营、代表我自己,向所有的导师、执委和同学们,深鞠一躬,感谢大家!

  第二句话:结业不是结束,节点又是起点。

  今天各位一期的同学顺利完成在天使成长营的学业,光荣毕业。但结业不是结束。天使投资人不是一份职业,而是一种行为。如果大家以后活跃做早期投资,大家就会成为真正的新天使。而如果大家以后不再做或很少做早期投资,那么,虽然曾经在天使成长营学习过,大家仍然不是真天使。当初大家进入天使成长营,为的是投资并帮助优秀的创业者,成人达己。今天,同样希望大家能够记得那时的初心,能够真诚的关爱创业者,尊重创业者,帮助创业者。如果说大家毕业后,天使成长营还提什么要求,那么,对创业者好,就是我们*的要求。

  天使成长营一直推崇家人文化,而同学们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正是因为这种文化,让我们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有了那么多合作与成果。这份浓浓的亲情,希望也相信不会因为结业这样一个仪式而有所改变。没有了日常课堂的相聚,希望在一起看项目、打高尔夫、聚会等其他方式,咱们大家,仍然能经常在一起。今天在座的正喜大哥、姜汐兄弟,没能来现场的华民兄弟,都是非常热心张罗的好兄弟。今天二期的同学代表郝晨红,也是咱们高尔夫球队的队长,三期的同学代表汤浩,也都在现场。希望咱们这些热心的家人,希望不同期的家人,能够多互动,多联络,共同把成长营这个家建设得更好。

  第三句话:在一起,在路上

  成长营开营的时候,我送了大家一句话“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后来志鹏还特意给我发过图片,一张猛虎嗅蔷薇的图片。去年春节前年会的时候,我也送过大家一句话“唯爱与信任不可辜负,唯奉献与梦想值得尊重”。这句话写进了咱们的结业证书,成为了咱们天使成长营的主导文化。今天,不想再说那么含蓄的话,想送大家一句平实的话,在一起,在路上。

  在一起,是希望我们大家,在天使成长营的后续发展中,在咱们共同发起的AC加速器的发展中,在各自的事业和生活发展中,我们能一直同舟共济,甘苦共担。现在我们有了自己固定的场所——AC加速器,这是咱们共同的家,希望大家都能常回来看看。

  在路上,是指我们天使成长营一年多的时间,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也只是刚刚起步,还任重道远。离*还相距甚远,离我们的榜样亚杰商会、联想之星,还有很大的距离。

  去年做天使成长营,我发了一个大愿,初心就是为了中国的创业事业,为了中国的天使行业,在培养新天使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一年多来,有无奈、有困难、有困惑,但更有温暖、有感动、有快乐。一年后的今天,我自己的身份,已经从国企干部成为一个高龄创业者。面临着新的压力和挑战。今年的国庆期间,我在北京效区玩了几天,小别压力巨大的创业状态,多了静思的机会。那几天每天都在美丽景色间思考,特别是在夜深人静、满天星辰的农家院,都在问自己,该如何继续做天使成长营。思考的结果,是初心未改,情怀依旧。

  姜汐的微信签名档上很长时间有一句话“走着走着就明白了”。人和人交往,最初被触动,常常是因为语言;而交往久了,看的是行动;“闻其言,观其行”。但真正能走的非常近,能走的非常久,靠的是人心。

  今天这样一个激动的场合,最后我只想说,把天使成长营做好,保持当年的初心。这是我一生的梦想,我会坚守一辈子。也希望大家能帮助我,一起把这份情怀坚守一辈子。

  多谢大家。

  徐勇

  2015年10月24日

  天使成长营一期结业仪式致辞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