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商仓配服务商“发网”获2亿元融资,领建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8月,国内领先的仓配一体化服务运营平台——发网物流宣布获得传化股份集团的亿元风险投资,领建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发网物流为电商企业和传统品牌进入电子商务领域提供仓配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也提供全面的物流外包服务和IT系统支持。
2015-11-02 10:44 · 投资界讯     
   

  作为最早发展第三方电商仓配一体化的公司之一,发网创建已有9年。该公司刚刚宣布已于近期获得了来自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传化物流母公司)、毅达资本的2 亿人民币融资。发网在去年还曾拿到日本Transcosmos 的数千万元融资,领建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电商仓配服务商“发网”获2亿元融资,领建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上海发网物流供应链管理公司(简称“发网”)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最早的专业电子商务物流运营管理专家,为电商企业和传统品牌进入电子商务领域提供仓配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也提供全面的物流外包服务和IT系统支持。通过电子商务配套资源的整合,打通商家上下游供应链,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向客户提供灵活的全国分仓、大促、多渠道管理、干线运输+落地配等物流解决方案。为包括古今、南极人、波司登、JOCKRY、七乐康、白兰氏、亨氏、伊利、联合利华、金龙鱼、丽人丽妆、马克华菲等200多家知名消费品牌提供快速高效、近乎零误差的仓储配送服务。

  发网创始人兼CEO李平义称,公司截止目前已有12个仓库(2 个仓库是拿地所建,其它为租赁方式),总面积20万㎡,共服务200多家品牌商,日吞吐单量5-8万,2014年 双十一期间发货单量达180万,公司年营收数亿元。

  与其它仓储解决方案提供商不同,发网增加了一条针对消费者的业务线。照理来讲,消费者直面的是快递员这一角色,但决定用户网购下单后体验的不只有末端配送,前端的仓储发货、干线运输同样重要,发网配有专门团队负责把控订单的各个环节,在即将超出标准失效时予以处理,同时也会对接快递公司客服避免超时。据李平义所讲,通过发网体系到达用户的包裹客诉率仅有千分之零点一,而一般的快递客诉率在5%-6%左右。此外,除劳务员工之外,发网的12 个仓库全部由自建团队运营,目前公司团队规模已达800 人。

电商仓配服务商“发网”获2亿元融资,领建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发网拥有经验丰富的物流软件研发团队,秉承“软件即服务”的运营理念,与业内众多电子商务平台、ERP软件服务商、快递公司系统成功对接,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供应链服务平台。

  发网物流创始人兼CEO李平义表示:发网物流虽然面临外部竞争压力,但发网团队坚持以客户至上、服务质量为核心的运营管理体系,强化运营和服务端,所以,新老客户的接受程度、客户美誉度、依赖度正在逐步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业绩将会飞速提升,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领建资本创始人刘海波评价说:“发网物流作为国内领先的仓配一体化服务运营平台,以高品质的运营网络系统、快速反应的客户服务系统、高性价比的服务费率获得了大批电商品牌企业的认可,相信这样的服务模式和平台一定会获得更多电商品牌客户的青睐。我们认为发网一定能够发展成为一个更强大的服务运营平台,成为电商运营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领建资本当前正在全力打造旗下的创业股权融资首选平台——资金集(www.zijinji.com),资金集目前已与国内外约5000家风险投资基金建立了长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网物流是资金集网上众多优秀企业之一,资金集团队能够深刻理解创业企业家面临资金发展压力和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我们竭尽所能的为优秀中小企业急迫的资金需求提供专业的融资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获得快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