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要靠投资才能赚钱

马云表示,成功的人总在怪自己。所有的成功者都在检查自己,所有的失败者都是别人的错。别人成功了,要学会欣赏;即使别人失败了,也不要觉得别人很愚蠢。几乎所有企业犯的错,是90%的人重复犯了99%的错。
2015-10-28 09:17 · TechWeb  明宇   
   
马云: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要靠投资才能赚钱

  马云指出,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要靠投资才能赚钱。投资和炒股是有巨大差异的,投资要研究很多东西。在演讲的同时,马云还不忘调侃复兴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刚才主持人问‘那个谁啊?你弄创业那么辛苦,还不如弄个投资’。好像投资很轻松一样,郭广昌投资的头发都没了。”

  “那些怪别人把自己搞翻掉、把自己弄开的人,都没出息。”马云表示,成功的人总在怪自己——哎呀,我怎么没把握住这个?哎呀,当时讲过怎么就没有听见?哎呀,我儿子跟我说的时候,我怎么没注意呢?所有的成功者都在检查自己,所有的失败者都是别人的错。就像打高尔夫球一样,不行的就怪天、怪地、怪杆子不好、怪球童走路太响,反正都会怪,不会有出息。

  马云表示,别人成功了,要学会欣赏;即使别人失败了,也不要觉得别人很愚蠢。几乎所有企业犯的错,是90%的人重复犯了99%的错,天下其实没有那么多愚蠢的人,人与人之间相差的真不多,只是你会不会去反省、会不会去欣赏、你会不会熬一熬而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