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申通快递拟借壳A股公司艾迪西 或成国内民营快递第一股

申通快递今日也证实公司在筹备借壳上市,申通快递还公布了有关借壳上市的5个策略,分别是:1,有所为;2,有谋划;3,有联合;4,有程序;5,攒后劲。即便申通快递成为国内民营快递第一股,也依然会面临强烈的行业竞争。
2015-10-22 16:49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申通快递拟借壳A股公司艾迪西 或成国内民营快递第一股

  最近几个月以来,申通快递动作不断,继与天天快递进行重大战略重组后,又准备借壳A股公司艾迪西(股票代码:002468),准备冲刺成为国内民营快递行业*股。

  就在近日,停牌近2月的艾迪西发布公告,宣布已与申通快递股东达成收购申通快递股权的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申通快递证实在筹备借壳上市

  申通快递今日也证实公司在筹备借壳上市,申通快递还公布了有关借壳上市的5个策略,分别是:1,有所为;2,有谋划;3,有联合;4,有程序;5,攒后劲。

  有所为是指,国务院通过《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 “向各类资本进一步开放国内快递市场,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做优做强”。

  国家政策、市场利好都为快递业营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申通快递顺应市场发展大趋势,用资本的力量推动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建设,并将申通品牌做大做强。

  有谋划是指,早在几年前,公司已经明确上市目标和规划。近年来,公司确定转运中心直营化的发展目标就是为提升公司的管理能力和标准化水平,一步步实现公司发展规划和目标。

  有联合是指,申通快递作为中国民营快递企业的代表之一,目前在全国拥有独立网点1400余家,服务网点及门店10000余家,从业人员近30万。

  申通快递称,2014年全国包裹完成总量为140亿件,申通贡献17%,全国每6个包裹,就有1个包裹是有申通快递寄送的。

  艾迪西成立于2001年,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物流配送、技术服务为一体,拥有员工近3000名。艾迪西和申通快递两家企业经过多次沟通交流,确定既定目标,实现强强联合。

  有程序是指,明确上市目标后,申通快递根据既定规划和目标,有序地开展相关工作,2015年10月20日,正值艾迪西停牌近2个月之际,到了公布重组事项的时刻,申通快递作为艾迪西的重大重组对象,自然成为公告内容。

  攒后劲是指,针对申通快递的上市计划,还处于筹备阶段,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为这个目标的实现,申通快递仍在努力,可对外公布的信息,将通过官方渠道对外公告。

  申通快递对手圆通获阿里支持

  资料显示,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此前就与壳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永刚颇有渊源。

  据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官网披露,陈德军与郑永刚是该学院2013年《中国CEO全球研修计划》首期班同班同学,郑永刚是班长。

  郑永刚还为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其旗下还有上市公司杉杉股份江泉实业;同时还持有上市公司东华科技、三特索道中视传媒宁波银行的股份。

  2014年11月,郑永刚通过间接控股艾迪西控股股东——南通泓石投资有限公司,成为艾迪西的实际控制人。

  就在申通快递证实与艾迪西洽谈借壳上市前,申通快递刚刚实现与天天快递达成深入合作,陈德军成申通快递和天天快递的董事长,奚春阳在申通担任总裁,同时兼任天天快递总裁。

  奚春阳原为申通集团总裁、申通创始人之一,2012年,奚春阳以1.6亿元的价格接过天天快递60%的股权,此后就担任天天快递董事长兼CEO。此番相当于是奚春阳回归申通集团。

  申通快递在借壳上市的同时,也面临着极大的行业竞争。今年5月,阿里已联手云锋基金宣布战略投资圆通速递,有消息称,阿里系或以100亿元的代价持股20%。

  今年6月9日,中通快递又获得数十亿元融资,红杉资本参投,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高瓴资本集团、渣打直接投资,中通快递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也参与投资。

  这意味着即便申通快递成为国内民营快递*股,也依然会面临强烈的行业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