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科嘉和基金管理合伙人王戈受邀参加科技部“资本有约,为创业者指点迷津

活动吸引了创新创业企业、创投公司、金融机构近300人现场参与,同时向网上通过资质审核的3200多家投资机构开放同步直播,与企业代表充分互动。
2015-10-20 05:18 · 投资界综合     
   

国科嘉和基金管理合伙人王戈受邀参加科技部“资本有约,为创业者指点迷津

  伴随着“2015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热潮,10月20日,作为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的“资本有约—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融资路演”活动在北京中关村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招商银行承办。活动从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上千个项目中精选30个项目,以“现场路演+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路演及现场展示。活动吸引了创新创业企业、创投公司、金融机构近300人现场参与,同时向网上通过资质审核的3200多家投资机构开放同步直播,与企业代表充分互动。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雷财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主持会议。国科嘉和基金管理合伙人王戈作为主办方邀请的七家*投资机构代表(国科嘉和基金、赛富投资基金、启迪创投、宽带资本中国风险投资松禾资本北极光创投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中国企业融资成本高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直接融资成本比例低,导致企业资本成本高。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破解融资难的问题,加大金融和投资机构对创新创业的支持。本次活动旨在加强路线图计划2.0和创业大赛的深度融合,强化“互联网+”的服务模式,进一步打造全国性的双创支持平台,搭建优秀企业与投资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桥梁,使大赛优秀企业能够借助资本力量快速成长。

  此次路演及现场展示的项目都是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家赛的优秀项目,涵盖当下各大热门行业。有智能硬件领域的小鱼在家智能陪伴机器人项目,互联网领域的TrustCloud可信云网关、全生命周期电子数据存管和证明解决方案项目,此外还有空气净化材料、新能源储能系统的节能环保类项目等。此外,还有6N以上高品质超纯金属材料规模化生产、基于3D打印的个性化组织再生材料等生物医药及新材料项目。

  王戈在点评过程中,对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定位,市场机会等作出了深刻的点评,给创业者及在场的领导、观众等均留下了深刻印象。

  国科嘉和基金作为科技部火炬中心支持的优秀创投机构的典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秉承“科技创造未来,资本助飞梦想”的使命,充分发挥中科院技术创新优势、产业链资源和团队管理优势,服务于创业者并择优连续投资。国科嘉和基金作为中科院下属的资本平台,通过实施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加强了产业链、创新链与资本链的联动,促进国家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