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胡润地产富豪榜:王健林以1200亿身价第五次成为“地产首富”

尽管地产行业上榜比例在今年胡润百富榜总榜中有所下降,但前50名地产富豪的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创十年来最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24%,达185亿元,十年来翻了5倍。
2015-10-21 15:38 · 网易财经     
   

  胡润发布房地产富豪榜,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200亿元第五次成为“地产首富”,是第二名的两倍多。74岁的陈丽华以470亿保持第二;华夏幸福48岁的王文学以450亿元上升三位到第三名;57岁的许家印以410亿元上升一位到第四。尽管地产行业上榜比例在今年胡润百富榜总榜中有所下降,但前50名地产富豪的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创十年来最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24%,达185亿元,十年来翻了5倍。前50名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30%,为85亿元,十年来翻了6倍。身价百亿及以上的比去年增加12位,到42位。

  地产富豪前十名

  前十名地产富豪平均财富415.5亿元,比去年上升23%。只有2位的地产财富略有下降:杨惠妍和许荣茂家族。3位新进入前十名:泛海控股的卢志强家族、新湖的黄伟、李萍夫妇,以及泰禾集团的黄其森、叶荔夫妇。前十名中,2位持有物业量较大:王健林和陈丽华。前十名中除陈丽华的富华之外均为上市公司,其中有6位拥有香港上市公司。总部在北京的占据半壁江山,有5家,其次是广东,有2家。5位女富豪,比去年增加3位。

  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20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这是王健林六年内第五次名列房地产榜首位,也是*个获得房地产榜首富“四连冠”的企业家。王健林家族刚刚以2200亿财富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这里的1200亿元只计算了王健林在地产领域的财富,他在文化、娱乐等领域的财富未计算在内。自去年年底在香港挂牌上市,万达商业目前市值超2000亿港币。上半年万达集团收入1085亿,其中万达酒店发展收入734亿。今年,万达和万科开展“万万”合作。万达还拥有78家酒店,持有物业面积2157万平米。此外,万达开始加速海外发展步伐,今年以来,万达位于西班牙、澳洲和芝加哥的三个项目正式启动。万达商业目前在转型升级,万达旅游文化城正在开发中,包含游乐园、科技馆、酒店和购物中心的万达城已经在几个城市落地。

胡润地产富豪榜:王健林以1200亿身价第五次成为“地产首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