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HTC第三季度再亏1.4亿美元 营收同比腰斩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不高不低的“夹心层”公司陷入困境的现象,除了HTC之外,日本索尼、美国微软、韩国LG电子、加拿大黑莓等公司境况也不理想。
2015-10-06 08:37 · 腾讯科技  晨曦   
   

  本周一,HTC公布了三季度的财报,显示继续遭遇巨额亏损。已经有外媒质疑,HTC有可能成为*倒下的一个安卓手机巨头。

  综合多家外媒的报道,本周一,HTC发布了截至九月末的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本季度一共亏损了1.38亿美元(44.8亿新台币)。而在去年同期,HTC实现了6亿元新台币的利润。

  三季度,HTC的销售收入也出现了将近一半的大跌,从去年同期的419亿新台币,跌至214亿元新台币,相当于6.55亿美元。

  美国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表示,HTC三季度糟糕的业绩并不出乎意料,之前HTC已经发布了三季度的利润预警,另外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和重组计划,裁员比例高达15%。

  作为对比,今年二季度,HTC亏损了2.61亿美元,销售收入为10.76美元,同比下跌一半。

  在今年二季度之前,HTC曾经连续四个季度盈利。

  HTC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快速陨落令人震惊,不少业内人士认为HTC正在重演诺基亚公司的败局。HTC曾经是智能手机行业的鼻祖级别公司,曾经推出了全世界*部安卓手机,另外在苹果公司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十年之前,HTC就已经销售了大量采用微软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不过随着苹果重新发明智能手机,以及安卓竞争对手的增加,HTC地位滑落。

  2013年,HTC跌去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前十名,目前其市场份额已经不足2%,成为一家正在日趋边缘化的公司。

  对于HTC的快速崩盘,科技媒体进行了大量的分析,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产品定位失误,在自身实力不足的背景下盲目和美国苹果以及韩国三星电子拼高端手机市场,在中国市场,许多消费者批评HTC的手机性价比太低。除了产品定位失误之外,HTC在产品功能创新、设计创新(长期秉承“下巴”设计)、全球化市场营销、应用生态建设领域,都处于明显的劣势。

  过去两三年中,全球定价低于200美元的中低端安卓手机爆发增长,导致“中国高性价比军团”以及黑马企业小米崛起。不过,HTC“看不上”中低端市场,错过了扩大市场份额和影响力的机会。

  在之前的重组计划中,掌门人王雪红令人吃惊宣布,未来将会继续重点关注高端手机,进一步退出中端市场,手机型号也会减少,利润将成为HTC的*要务。

  此前,HTC已经宣布将会在10月20日举办一个网络发布会,对外发布一款搭载安卓6.0系统的手机。外界爆料称新款手机是HTC One A9,这也是M9旗舰手机因为高通810处理器过热“丑闻”殃及销量之后,HTC再一次发布重点新款手机。

  据报道,这款新手机使用了高通公司骁龙620处理器,采用五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080P。可能按照目前高端安卓旗舰手机的水平,配置3GB的内存,机身存储为32GB。在摄像头上,该手机配置了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和500万像素的自拍摄像头。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不高不低的“夹心层”公司陷入困境的现象,除了HTC之外,日本索尼、美国微软、韩国LG电子、加拿大黑莓等公司境况也不理想。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和美国苹果正在形成对高端手机的双寡头垄断,而华为、小米、魅族、一加等中国企业正在快速主导全球中低端安卓手机市场。中国企业在市场上的“火力”已经从中国向其他发展中国家延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