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出过安踏 匹克的灏蓝资本,为什么看上了“小三角”?

致力于实现零售2.0新模式的户外运动品牌小三角,在天使客股权融资平台上线融资。本轮融资目标为1200万元,上线融资3小时已经完成了94%的认筹额度,并获得专注大消费领域投资的灏蓝资本的1000万领投。
2015-09-22 10:32 · 投资界     
   

投出过安踏 匹克的灏蓝资本,为什么看上了“小三角”?

  近日,致力于实现零售2.0新模式的户外运动品牌小三角,在天使客股权融资平台上线融资。本轮融资目标为1200万元,上线融资3小时已经完成了94%的认筹额度,并获得专注大消费领域投资的灏蓝资本的1000万领投。

  小三角本轮融资的领投方“灏蓝资本”,关注体育运动品牌已经很多年,在“零售1.0”时代,灏蓝押宝的“安踏”与“匹克”都已经成为国内一流的运动户外上市公司。而在或将到来的“零售2.0时代”,“小三角”成为了灏蓝资本押下重注的金马。

  “第一,在产品生产段,小三角具有较强的执行力和整合力,可以依据市场情况和拥有资源迅速的做出调整,并维持业绩增长;第二,业内都很好奇,一个传统领域里的团队,在拿到了互联网的资本和资源后,会做出怎样的‘零售2.0’。经过半年的观察与渗透后,我们认为小三角的团队值得我们押下筹码。”灏蓝资本投资总监Wallace介绍道。

  传统行业加上互联网,就能获得天翻地覆的变化已经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移动互联+出租车”,诞生了UBER和滴滴;“移动互联+外卖”,诞生了饿了么和美团外卖。

  但在流水最大的大消费行业里,除了把控渠道的电子商务外,品牌商们还没有找到拥抱互联网的最好姿势——快消品牌与消费者的交集还停留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阶段,两者的联系终结于一个简单的“售货”环节。

  不过,小三角EDCO准备挑战这样的模式,并将画在图上的“零售2.0”实现在生活中。作为一个经营专业户外产品的品牌,小三角目前主要产品涵盖登山,徒步,露营,滑雪等户外装备。

  项目成立不到三年,坐拥NIKE Air Jordan、Skechers设计团队的小三角,已经拥有6家线下门店,在天猫、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上拥有旗舰店,并在运动垂直社区火辣健身上设立H5后台。2014年单年销售额同比提升百倍达到1000万元,2015年预计销售额将达到4000万左右。

  但亮眼的销业绩售并不是小三角在商业上的终极目标,恰恰相反,“卖货”只是起点。

  小三角以商品售卖为纽带,以移动互联网的H5后台为途径,力图掌握小三角用户在户外运动圈子里的相关信息及用户习惯,并将用户整合到小三角在户外运动周边的布局里,包括:户外运动培训、户外运动社群、户外运动旅行策划等等。“目前的运动消费市场里,卖鱼竿没机会了,机会源自于教你如何钓鱼。”小三角创始人陈尧笑道。

  研究数据也证实了陈尧的判断,COCA提供的《中国户外用品市场2014年度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户外市场零售总额为200.8亿,同比国外的市场规模为7000亿元,增长空间非常巨大。更值得关注的是,国内户外相关的延伸行业有近4000亿的市场,包括户外培训、户外装备、户外运动群体社交等领域,这片空白的市场正是小三角最终瞄准的大蛋糕。

  未来2年内,小三角计划开出3-5家500平米生活馆,上线H5服务平台,关联旅行项目,以达成以移动互联H5后台为核心,打造“线上零售—线下零售—生活馆—聚乐部—旅行活动”的完整闭环。

  很快,小三角第一家生活馆将在大连开张,而随着期望中的商业闭环逐渐建立,小三角将未来两年销售目标制定为1.5亿和4亿,保持着近3倍的增长率。那么,这家由日本顶级设计师青山周平设计的生活馆能否给小三角“零售2.0”的商业野心开个好头,天小妹与每位投资人一起拭目以待。

  据介绍,天使客(www.angelclub.com)股权融资平台坚持精品、小而美路线,早期获腾

  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经纬中国合伙人张颖天使投资,目前进入A轮,上线包括天使阶段项目、新三板项目、成长期项目等,成功融资项目MagicWiFi获得腾 讯众创空间入股,腾米跑跑获得君联资本下一轮投资、百味联盟获得险峰华兴的下一轮投资,另有多个获得下一轮或被收购项目暂未公开披露。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283888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