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零食电商三只松鼠D轮获峰瑞资本3亿元投资

食品电商三只松鼠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总金额达3亿元,投资方为基金FREES FUND。峰瑞基金是近期才成立的一只新基金,牵头人为李丰。峰瑞基金目前拥有1支主基金和3支专项基金,主基金中有1.5亿美元基金和10亿人民币基金。
2015-09-16 13:08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零食电商三只松鼠获峰瑞资本3亿元投资

  FREES FUND(峰瑞资本)创始人李丰今日向腾讯科技证实,食品电商三只松鼠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总金额达3亿元,投资方为基金FREES FUND(峰瑞资本)。

  峰瑞基金是近期才成立的一只新基金,牵头人为李丰。峰瑞基金目前拥有1支主基金和3支专项基金,主基金中有1.5亿美元基金和10亿人民币基金。

  三只松鼠官方已证实上述消息。不过,腾讯科技无法证实具体投资金额。

  资料显示,三只松鼠成立于2012年,成立之初就获得IDG 150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7月获得B轮600万美元,领投方为今日资本IDG跟投。

  2014年,三只松鼠完成C轮融资,从今日资本IDG资本共获得1.2亿元。三只松鼠此轮获得的是D轮融资。从三只松鼠成立之初,其就与李丰结下不解之缘。

  资料显示,三只松鼠的创始人兼CEO为章燎原,其早年是在一家塑胶公司做营销员。2012年,章燎原就在安徽芜湖市创办了三只松鼠——一家以卖坚果、干果为主的电商公司。

  2012年5月,三只松鼠上线前,李丰赶到芜湖,和章燎原聚会,并对三只松鼠进行投资。

  2014年三只松鼠坚果主品牌宣称做到11亿元,还有零食品牌、茶叶品牌,未来还要拓展。作为国内发展最快互联网食品品牌之一,三只松鼠宣称2015年上半年销售额突破12亿元。

  不过,就在近期三只松鼠宣布关闭旗下两大子品牌“松鼠小美”和“松鼠小贱”在天猫、京东和1号店的官方店铺,被外界认为,这很可能是三只松鼠战略转型的开始。

  据悉,章燎原有很强的危机意识。

  章燎原曾总结三只松鼠的几种死法:*的风险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风险在中国没有人彻底的解决,但其希望用互联网信息化、数据彻底解决。

  互联网处处是风险,包括微博、媒体、国家相关政策、用户投诉也可让三只松鼠消失。

  章燎原对媒体说,“全员要关注的不是怎么去死,是如何挖掘每一个细节短板、把短板抑制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