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丽元获美图1000万美元投资

在当前行业资本寒冬论盛嚣尘上的时候,美丽元为什么能够获得这笔融资呢?罗强军表示,原因在于区别定位,美丽元定位于服务中高端用户群为主,平均客单价300元,单纯的剪发服务*单价88元,不做低价服务。
2015-09-15 11:05 · 亿欧网  石钰   
   

美丽元获美图1000万美元投资

  美甲O2O平台美丽元公布获得A轮融资,融资金额1000万美元,此次投资方为美图公司。据亿欧网此前报道,美丽元曾于2015年3月获得500万美元天使投资,投资人是曾经投过PP助手的陈勇。

  亿欧网了解到,美丽元原名“美丽多”,成立于2014年11月,隶属于广州美丽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强军。美丽元是上门美甲O2O服务平台,消费者可以在线预约美甲师、在线挑选美甲款式。目前,美丽元除提供上门美甲服务外,业务逐步涉及美睫、美发、美足等领域。

  罗强军向亿欧网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

  1.产品业务线扩张。美丽元现在目前主要涉及的是美甲、美足、美睫这领域,接下来美发、彩妆业务也会加入。

  2.线下体验店建设。目前美丽元主要服务集中在深圳广州地区,美丽元不同于其它美甲平台,不考虑整合线下美甲店,而是自建线下体验店。罗强军表示,线下体验店一方面有助于平台品牌的提升,另一方面,通过线下店能够接触用户、培养用户的信任,为上门服务引流。

  此外,罗强军向亿欧网透露,虽然美丽元已经开始建设线下体验店,但是他对上门服务仍然抱有很大的信心。一方面,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美丽元的体验店并不会大规模的铺开,可能一个城市也就两三家实体店。美丽元服务的主要方式仍会是上门服务,通过线下店培育上门服务的市场。另一方面,罗强军认为,上门服务市场还处在培育期,因为低价烧钱战略,很多人低估了上门服务的价值,认为上门服务很屌丝,但其实,上门服务是一个很高端的享受性消费,未来会有更多的人乐于接受这一“奢侈消费”。而能够享受奢侈消费的女性对便捷性的要求也很高,所以,上门服务有市场。

  在当前行业资本寒冬论盛嚣尘上的时候,美丽元为什么能够获得这笔融资呢?罗强军表示,原因在于区别定位,美丽元定位于服务中高端用户群为主,平均客单价300元,单纯的剪发服务*单价88元,不做低价服务。罗强军认为,首先,中高端用户群在美容上的刚需更强,且更易带动多业务线发展;其次,中高端用户的时间宝贵,更愿意为便捷的上门服务买单;第三,中高端用户最在意的是服务品质,而非牺牲高品质的低价。

  在美甲师的薪资待遇上,美丽元和美甲O2O领域内其他专注于上门美甲服务的创业企业略有不同。在每单消费中,美甲师提成70%,剩下的30%归于平台。”虽然平台会提成一部分,但是因为美丽元上面的平均客单价很高,所以技师的收入可能比其它平台还要高,相反,在同一收入标准基础上,技师并不是服务很多单,相对轻松些。”此外,美丽元内部会有针对技师的淘汰制,平台记录的接单量太低就会被淘汰,这样可以避免美发师丢开平台私自接单。

  面对资本寒冬这一点,罗强军表示,美业O2O市场很大,就目前市场情况看,行业整体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有志者事竟成,重点在于找到清楚的定位。他表示,虽然河狸家也在不断涉及出美甲外的其它服务,但是美丽元一开始主打中高端客户,在业务延伸这一块是有优势的,所以并不担心其发展。

  据亿欧网了解,前几天河狸家还高调的进入武汉,进行快速的扩张;而美甲O2O领域内还有美丽加、秀美甲、美甲帮等创业企业,但大家模式上其实还是有所不同,因此并不会对彼此的用户造成严重威胁。亿欧网认为,美业市场非常大,大家机会还是非常多的,对于美丽元而言,当务之急是快速扩张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