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支股票2天不到9小时交易时间内暴涨2500%,听说Twitter帮了大忙

不到两个交易日内2000%的涨幅,让人难以置信,但这样的事情却真实发生了。本周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加拿大制药企业Aquinox的股票便经历了这样疯狂的上涨。
2015-08-13 11:52 · 腾讯科技  纪振宇   
   
这支暴涨2000%的股票 Twitter帮了大忙

  社交媒体究竟能对资本市场产生多大作用,或许无法定量衡量,但社交媒体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已经不可忽视,本周一支股票的暴涨,再次让人们感受到社交媒体的“威力”。

  不到两个交易日内2000%的涨幅,让人难以置信,但这样的事情却真实发生了。本周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加拿大制药企业Aquinox的股票便经历了这样疯狂的上涨。

  这次上涨的缘由是该公司在上周五发布了一份名为AQX-1125药物开发中期试验成功的报告,该公司股票当天便暴涨500%,在接下来的周一交易日中,又继续上涨280%,达到当天盘中的最高价每股46.61美元。

  与上周四每股1.79美元的收盘价相比,Aquinox的股价在不到两天9小时的交易时间中,涨幅高达惊人的2500%。

  与此同时,该股票的交易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周一交易日的总交易量接近1800万股,相当于该股票之前30天平均交易量水平的90倍。

  尽管生物医药类股票在市场中波动幅度较大这样的现象并不鲜见,但像这样巨大的涨幅即便是市场中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也很少见到。

  这只股票在Twitter上引起热烈讨论,一位名为DerrickJL的日内交易员在Twitter上评价到:“AQXP(Aquinox公司的股票代码)是我职业生涯中见过的*涨幅。”

  另一位用户名为Modern_ Rock的股票交易员说,“除了在.com时代KTEL股票从1美元涨到100美元,我这辈子没有见过这样的上涨。”

  另一位用户名为max的生物科技领域投资者说,“在我20年的交易/投资生涯中,没有见过9小时交易时间内上涨2000%的股票。”

  实际上,像Twitter这样的社交工具已经不仅仅作为普通社交的场所,越来越多的专业股票市场交易员正在通过Twitter等社交工具在*时间获取市场的资讯,并用于指导投资交易操作。

  不仅市场已经认可利用社交工具来进行股票交易指导,官方机构也开始重视社交工具对市场的作用。上月底,欧洲央行发表了一份研究社交媒体对市场影响的报告,结论是twitter可以用于预测股票市场波动。

  在报告中,欧洲央行明确指出: Twitter的牛熊情绪对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市场的股票价格在统计上和经济上都有显著的预测价值。

  实际上,早在2年前,提供专业市场信息和研究的彭博便将twitter引入到彭博终端中,这一被称为Bloomberg Social Velocity (BSV)彭博社交速率(BSV)的分析工具,可以帮助使用该终端的专业投资人士,跟踪目标公司在twitter上的讨论热门程度,并对投资决策提供参考。

  “社交信号为投资者提供了识别可以推动或影响市场的趋势和事件的另一个工具,”彭博产品部负责人Brian Rooney说,“市场情绪分析将帮助投资者从信息流中提取出有价值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