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滴滴代驾来临,e代驾能否架得住?

据交通行业市场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代驾应用市场交易规模将达26.9亿元,2016年和2017年将分别达52.5亿元和92.5元,未来5年内,其市场规模将达500亿元。
2015-08-03 11:42 · 搜狐科技  百读社   
   

滴滴代驾来临,e代驾能否架得住?

  代驾的市场一直存在,只是自11年的酒驾入刑和交通部门对酒驾的严打后,代驾市场的需求才变得越来越大。据交通行业市场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代驾应用市场交易规模将达26.9亿元,2016年和2017年将分别达52.5亿元和92.5元,未来5年内,其市场规模将达500亿元。

  在每年交易规模几乎保持百分百的增长和巨大的价值潜力驱动下。催生了e代驾这样的行业巨头,虽然目前e代驾看起来独秀一枝,但市场是永远不会平静,这次的滴滴代驾的进入,想必要大作为一番。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滴滴进入市场的时候,除了有已经发展了有4年之久的e代驾,还分布着像爱代驾、微代驾、顺风代驾等等的创业公司,作为后起的“鸟儿”,滴滴还能在代驾的“森林”里吃到“虫子”吗?

  1、截止目前,滴滴快的在国内移动出行市场拥有超过80%以上的市场份额和500万专业司机,同时覆盖2亿的移动出行用户。在拥有大量的流量优势下,滴滴代驾从正式招募司机到现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已经有超过百万司机进行注册、进而从中筛选16万的合格司机,年底计划扩展到100个城市。这种起步优势,是其他公司不能比拟的。

  但在覆盖量方面,e代驾已经在150个城市开通了代价业务,这明显要比滴滴代驾具有优势。

  2、在滴滴进入代驾市场后,“烧钱”似乎是无法避免的,所以滴滴代驾在上线后直接推出“所有用户首单免费”来吸引消费者,在收费标准上,相比e代驾全部都要低3元。

  对此,e代驾也不甘示弱,除了同样推出新用户首日免单外,还在全国推行“8.08”快计划。即每晚20点至22点,代驾司机8分08秒无法抵达用户指定位置,用户可享受免起步价的优惠。

  不过最近滴滴快的融到了20亿美元,相比e代驾的1亿美元,滴滴代驾显得财大气粗。而且这次肉搏战明显不给小创业公司任何机会,所以我想他们应该该干嘛干嘛去了,代驾市场也不是他们留恋的地方。

  3、代驾明显是属于低频消费,如何留住消费者成了公司的一个大问题,但这似乎并不影响滴滴代驾。在使用频率上,滴滴快的很好的把握了出租车和专车这两个高频入口,在这基础上,接入代驾,用高频带动低频的打法,也是其他公司无法比拟的。除app以外,用户还能通过微信进行发布需求,这让滴滴代驾的优势更为明显突出。

  从三方面来看,滴滴代驾的进入或许会改变代驾行业的格局,再结合出租车、专车、拼车、快车、班车、顺风车,一个庞大的移动出行生态系统也渐渐形成。

  滴滴快的野心不小,难怪有人说:“滴滴快的走过的路,连草都不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