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派创投基金启动,首笔五百万投资“创业酒吧”

在翁忠杰与张新两人整盘的规划里,每期一个亿的创投基金,再加上整个3000平的众创空间,从创业酒吧,到联合办公,到投资孵化,就形成了早期创业孵化完善的全流程服务。
2015-08-03 09:57 · 投资界综合     
   

微派创投基金启动,首笔五百万投资“创业酒吧”

  坐落于左岸工社六层,与中关村创业大街仅仅一街之隔的微派创投基金(Wepac Capital),于8月1日在WEPAC创业酒吧宣布正式挂牌成立。与此同时,WEPAC创业酒吧作为微派基金所投资的*个的创业项目,也于当天正式宣布对外营业。

  微派基金创始合伙人翁忠杰、张新在发布会上共同宣布,微派基金正式启动:一期计划募集资金一个亿,分两年投完;整个基金将会专注于两方面的投资,一是企业服务;二是O2O。

  微派基金将以服务“传统企业互联网+”为中心,紧紧抓住这一波万亿级企业服务市场的风口,并优先考虑以“合伙人”的心态,投资有传统行业从业背景,并且具备互联网思维的创业者。

  据了解,创始合伙人翁忠杰在与张新一起成立微派基金之前,他们已在中关村的IT圈摸爬滚打了十余年,在圈儿里一说,大家也都知道。“以前我们还是上下游关系时,就是很好的朋友,在完成原始积累之后,我们想再一起做点符合国家、世界大趋势,并且引领潮流的事情,也希望能帮助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

  据悉,微派创投基金刚刚启动之初,便在创业大街旁边拿下了总面积3000平的整层众创空间,并将其中2400平专门作为初创团队的联合办公使用,服务于创投基金所投资、或者待投资的项目。

  “我们选择基金启动的这个地方,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它正好能遥望北大,俯瞰创业大街,位于中关村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中心地带;在百年之前,这里更是陈独秀李大钊们摇旗呐喊、引领中国最初崛起的地方。而如今在习主席、李总理的带领下,又到了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百年难遇的时代,我们希望把自己的理想主义做到实处,真正给创业者提供更全面、更周到、更接地气的服务。”

  WEPAC创业酒吧创始人兼CEO夏夜,与翁忠杰在IT领域的合作已逾十年,在听闻翁忠杰准备“二次创业”开始做互联网投资时,找他聊了整整一天。

  “如今创业大街整条街全都在做咖啡馆,同质化竞争太激烈。而做创业投资,尤其是早期阶段,一定要有品牌影响力和媒体属性;换句话说,一定要有‘入口’能够把各种资源引进来。与其像其他投资机构总借别人地盘,毕竟不长久,不如换条思路,进行差异化的定位。”

  于是,在说服微派基金之后,夏夜拿到了500万RMB天使轮融资,依托他国际二级品酒师、以及在探索红酒与互联网结合所积累下的多年优势,中关村*“创业酒吧”应运而生。酒吧以“WEPAC”命名,搭建了一个面向互联网创业与投资群体,以红酒、鸡尾酒作为媒介的商务社交平台。

  在翁忠杰与张新两人整盘的规划里,每期一个亿的创投基金,再加上整个3000平的众创空间,从创业酒吧,到联合办公,到投资孵化,就形成了早期创业孵化完善的全流程服务。

  对于创业者与投资人来说,通过各类红酒、鸡尾酒作为媒介,在实体空间就搭建了一个与投资人、与资深行业从业者发生“思维化学反应”的地方;通过联合办公,以及创投基金,就让各种化学反应,拥有了更加完备的加速环境。

  而对于微派本身来说,也是构建了一个既能引进来,也能走出去商业模式。引进的是微派与其他互联网机构的深度合作、以及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而输出的则是,微派基金完善的创业生态,以及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品牌影响力。

  翁忠杰在采访中还提到,中国民间投资市场其实一直火热,但闲置的资金一直无法对接到最适合最需要的实业领域。国家大力鼓励互联网创业,鼓励把闲置资金投入到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改造里面,正是做出了*智慧的政策引导。

  在微派基金的未来,通过社交空间+联合办公+创投基金的模式,希望能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复制,真正用实在靠谱的商业模式,通过自有及知名基金的引导示范作用,为民间资本提供一个健康、靠谱的实体投资平台,力争成为早期投资领域最知名的“股权交易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