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宝驾租车“车立信”今日上线 面向汽车租赁全行业

7月15日,2015中国“互联网+”汽车租赁暨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由宝驾租车牵头筹建的*全国性汽车租赁诚信信息咨询服务平台“车立信”正式上线,这意味着,此前曾困扰汽车租赁业的涉车诈骗案件,今后将有望得以缓解。
2015-07-16 08:32 · 投资界综合     
   

宝驾租车“车立信”今日上线 面向汽车租赁全行业

  7月15日,2015中国“互联网+”汽车租赁暨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由宝驾租车牵头筹建的*全国性汽车租赁诚信信息咨询服务平台“车立信”正式上线,这意味着,此前曾困扰汽车租赁业的涉车诈骗案件,今后将有望得以缓解。

  *全国性汽车租赁诚信信息咨询服务平台“车立信”启动

  一直以来,租车市场前景让人期待,但租车市场要谋求更长远的发展,还存在一个“痛点”——诚信建设,因信用问题而产生的租车乱象。

  一个有利的背景是,全国汽车租赁诚信建设在今天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会议上,嘉宾们共同见证了全国汽车租赁诚信信息服务咨询平台——“车立信”发布仪式及授牌仪式。

  据悉,“车立信”平台是由宝驾租车牵头筹建,定位于全国租赁企业及个人用户,向客户提供租客诚信信息的评估、查询、判定及租后服务整体性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车立信”平台不仅依靠租车行业内的联网,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孔卫国表示,宝驾租车的“车立信”平台更是建立了与公安局和交管局的数据进行对接的渠道,对租客身份进行多方验证,并与国家认证的互联网征信系统、金融征信系统合作,接入大数据进行筛选。

  孔卫国对此评价,作为置身于“大交通”体系里的一个新兴“双赢”行业,汽车租赁行业迅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支持认可。宝驾租车“车立信”平台致力于通过信息化管理措施,将会全方位提升汽车租赁行业整体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资产监控管理水平。

  据悉,公安部、交通部、工信部、财政部、国家信息中心相关部门领导,滴滴、神州、一嗨、一体数科、租赁公司以及各地方租赁协会行业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并见证了宝驾租车“车立信”平台的发布。

  

  中小租赁公司将集约入驻宝驾租车共享

  “随着“互联网+”浪潮在中国的推进,很多汽车租赁公司也纷纷加入,积极探索“互联网+”租车新模式,在研讨会上,不少中小租赁公司针对企业和政府用车问题,表示要加入分时租车技术平台,并将于近期进入市场,鉴于城市道路资源和牌照资源的稀缺以及共享经济的发展趋势,分时租车借助于共享经济的模式给大众提供更多便利出行的选择。

  宝驾租车创始人兼CEO李如彬表示,从整个租车市场看,宝驾平台空间足够大,也足够容纳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P2P的定位是平台,是为供需双方提供服务的第三方平台,传统租车公司可以看成一个超级大车主,可以把车放到我们平台上来,为我们提供车源,我们则提供需求,双方合作共赢,这也是未来的一个主流方向。

  李如彬表示,无论是商业模式及应用场景的差异化,还是从国内租车市场规模,传统租车和P2P租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互为补充,一起致力于满足用户基于不同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共同提升用户租车体验,从而实现培养用户的租车习惯的目的,把租车市场做大。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高级工程师张一兵评价说,通过汽车共享的平台,能够增进行业之间联系、优化资源,同时能实现科技改变社会的宏观目标。宝驾租车平台从点滴做起,满足不同用车需求的同时充分将汽车共享,降低出行用车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改善道路交通压力,减轻地球环境负荷。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