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股市套牢之省排名:上海* 北京第六

中国经济评论网站(China Economic Review)近日发布了一张地图,引发外媒的疯狂转载。在A股巨幅震荡的今天,这幅“大陆地区A股交易额地图”或许还可以被叫做“中国股市之套牢之省”。
2015-07-10 13:27 · 凤凰网     
   

中国股市套牢之省排名:上海* 北京第六

  图注1:各省份颜色依据地域经济发展分类

  图注2:上海和深圳地区交易额包括在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的全部交易额

  中国经济评论网站(China Economic Review)近日发布了一张地图,引发外媒的疯狂转载。在A股巨幅震荡的今天,这幅“大陆地区A股交易额地图”或许还可以被叫做“中国股市之套牢之省”。    

  “中国大陆A股交易额地图”依据各省级行政区的交易额占比绘制,数据来源于官方公布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6月统计报告。

  A股交易额最高的城市是国内两大交易所所在地,上海和深圳。上海交易额占全国的10.4%,深圳占7%。

  地图中红色区域为大陆沿海省份,经济相对发达,在A股交易额前十名中占了7席。看来沿海地区人民对股市有巨大热情。

  除沿海省份外,人口大省四川和河南也位列前十。据机构统计,中国股市的大部分参与者是散户,人口大省凭借“人海优势”也榜上有名。

  湖北上榜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创业板和新三板。武汉光谷科技园是除了北京中关村[10.06% 资金研报]以外国内*的新三板市场之一。今年5月20日,证监会主席肖钢专程来武汉调研新三板市场。新三板市场的繁荣刺激了股市交易。

  交易额排名前十的省级行政区(以各省占全国交易额的百分比排列):

  No.1 上海10.4

  No.2 广东9.8(深圳:7)

  No.3 江苏7.6

  No.4 浙江6.8

  No.5 山东5.7

  No.6 北京5.4

  No.7 四川4.1

  No.8 福建3.7

  No.9 河南3.6

  No.10 湖北3.6(与河南并列第九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