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rbnb投资方四家来自亚洲,亚洲投资人开始偏爱美国初创企业

Airbnb又融资了,而且金额还不小,本轮融资之后,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255亿美元。该公司这次融资与以往几次相比有些不一样,我所指的不只是金额大而已。
2015-07-01 11:18 · 创业邦     
   

  Airbnb又融资了,而且金额还不小,本轮融资之后,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255亿美元。该公司这次融资与以往几次相比有些不一样,我所指的不只是金额大而已。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家房屋短租公司的本轮融资金额达到了15亿美元,据称Airbnb本次融资追平了此前由Facebook所保持的私营科技公司*融资记录。

  但是最值得我们注意的,是Airbnb本次融资的投资方中,有至少4家来自亚洲的投资机构。而且这几个亚洲投资机构,此前从来没有参与过Airbnb的往期融资。

  这几家亚洲投资机构分别是来自香港的维港投资(Horizon Ventures)、来自新加坡的Temasek Holdings、中国的高瓴资本以及中国宽带产业基金。

  其中高瓴资本还在上周对Uber最近一次10亿美元的融资进行了领投。

  对于Airbnb来说,亚洲已经成为了下一个重要的市场,中国、韩国和新加坡都是他们*不想放弃的阵地。

  上周的《金融时报》就称Airbnb是“最近的一个诞生于美国、尝试打入亚洲市场的分享型经济企业。亚洲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这导致了美国企业开始纷纷将目光聚焦于这片土地”。

  本月早些时候,彭博社的文章表示,来自中国的游客已经成为Airbnb用户中*的增长点。对于首席中国市场的人来说,这个一点都不奇怪,毕竟这里有着发展迅速的经济,以及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人群。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Airbnb在中国也发展的顺风顺水。在目前的中国市场上,在所有具有风投背景的初创企业中,只有小米和Uber的估值超过了Airbnb。

  除了Airbnb之外,亚洲的投资人也在纷纷投资其他来自美国的初创企业。今年3月,阿里巴巴为Snapchat提供了2亿美元的投资、日本的乐天也是Lyft最近一轮5.3亿美元融资的领投方。

  Airbnb最近一轮的融资也顺应了这个潮流,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美国初创企业拿到来自亚洲投资人的资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