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零担物流创业公司“发哪儿”获得500万元天使投资

物流领域创业公司发哪儿宣布获得500万元天使投资。据了解,发哪儿由当当、乐淘负责物流业务的前高管徐梦周创办,其主要针对的是零担物流市场。
2015-06-16 10:23 · 搜狐科技     
   

零担物流创业公司“发哪儿”获得500万元天使投资

  6月15日,物流领域创业公司发哪儿宣布获得500万元天使投资。据了解,发哪儿由当当、乐淘负责物流业务的前高管徐梦周创办,其主要针对的是零担物流市场。

  所谓的“零担物流”,是指大件但零散的物流,不同于大宗物流,其需求的客户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个体户较多,典型代表为网店主、小生产主、批发商、连锁店等。

  徐梦周称,在大宗物流领域,往往分为几个利益方,除了物流运输的货车公司外,还会有专线和货代。专线往往手中有体量较大的客户,于是,其包下了一些物流力量,也就是货车,但是,中间会剩余一部分运力,于是就交给“货代”。货代更像是一个中介,接一些零散的物流订单,放到专线承包的物流上,自己抬高价格,赚取差价。之前,这些有着发零散大件商品的客户因为体量不够大,所以,没有好的服务和便宜的价格,而专线的运力则过剩,效率低。

  据了解,目前,全国注册的零担物流公司约80万家,货代与专线的比例为6:4。以北京为例,3万家物流公司,1.8万家货代,1.2万家专线,分散在100多个货场内。整体现状是专线的整体运力过剩,效率低下,服务较差。同时,在这个市场中,全国性的公司少,而且占据的份额也很小,有作大的潜力。

  而徐梦周创业的初衷,就是抢占货代的市场,让利,让客户享受到便宜的物流,直接搭建专线和客户沟通的平台。

  目前,发哪儿的APP可以连接发件人与提送货司机,并通过后台,整合全国优质专线运力形成网络,提供全国零担运输服务。

  与此同时,和其他全国性的物流网络公司(安能、卡行)对比。因为安能、卡行本质上要革掉专线的命,所以专线对他们很抵触。而发哪儿与专线是相生共融的关系,其坚持的原则是:坚决不做专线运营,只与专线合作;帮助优秀的专线商脱颖而出;坚持信息整合,打造全信息流,提升整个行业的信息效率.

  另外,发哪儿也可以让在城市里趴活的货车司机的时间变得更有价值。除了链接专线和客户外,在同城取货的环节,发哪儿还接入了同城的司机,这有助于提升司机的收入,做到良性循环。

  徐梦周也披露,发哪儿已经启动A轮融资,但其并未披露融资规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