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控股IPO:计划最多筹集20亿美元资金 吸引国企和香港富豪

联想集团*股东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联想控股)计划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最多筹集20亿美元资金,联想控股已经吸引到中国国有企业和香港富豪的投资。
2015-06-15 11:38 · 腾讯科技  熠辉   
   

联想控股IPO:计划最多筹集20亿美元资金 吸引国企和香港富豪

  6月15日,彭博社报道称,联想集团*股东联想控股有限公司(Legend Holdings Ltd.,简称联想控股)计划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最多筹集20亿美元资金,联想控股已经吸引到中国国有企业和香港富豪的投资。

  彭博社获得的交易条款显示,联想控股将以每股39.80至43港元的价格发行3.529 亿股股票。联想控股同意向包括郑裕彤、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24位基石投资者出售9.5亿美元股票,约占发行规模的一半。

  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总规模已达283亿美元,这是自2011年以来中国公司上市最活跃的一个上半年。公司网站显示,联想控股成立于1984年,到2014年底联想控股资产规模已达470亿美元,员工总数超过60,000人。

  交易条款还显示,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股票。前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郭炳湘、TCL集团和亿万富翁郭广昌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股票。

  根据香港联交所规定,基石投资者设有6个月的禁售期。联想控股计划于6月19日公布定价,6月29日上市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