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E基金热衷挂牌新三板:主办券商项目井喷,设隐形财务门槛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今年开始立项的项目,很多都要排队到明年年中甚至更晚才能实现挂牌。“可以用‘井喷’来形容吧。还有很多券商团队人手不够,到处招兵买马,今年来已经有四家券商和我聊‘跳槽’的事。”一家券商投行部资深项目经理称。
2015-06-09 10:30 · 新浪财经  伍泽琳   
   

PE基金热衷挂牌新三板:主办券商项目井喷,设隐形财务门槛

  又一家私募基金将在新三板挂牌!在中科招商九鼎投资等私募基金在新三板挂牌后,深圳中融摩根控股集团今日与齐鲁证券签署了新三板挂牌协议,开始冲击新三板挂牌。

  业内人士表示,私募基金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一个窗口,私募基金挂牌后,将受益于定增再融资、做市商等,基金规模、相关投融项目等都将获得一个较好的支持。

  PE热衷挂牌

  “私募基金挂牌新三板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深圳中融摩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于培同认为,新三板很有可能成为全球*的证券交易市场,未来十年将是新三板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在其看来,未来不仅仅是企业挂牌数量,新三板的总市值也将超越上证所、深交所。“中融摩根集团新三板挂牌前后,将会进行两轮定向增发。公司2016年预计净利润5000万元人民币,2017年预计净利润1亿元人民币,集团计划2017年底转版至创业板交易。”于培同称。

  据介绍,中融摩根集团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并购基金、资产整合、财务重组、基金发行与管理、中小企业上市辅导、投融资咨询等。

  在一家主办券商场外市场部负责人看来,随着相关配套政策的陆续出台、各项制度的不断完善,股转系统近年来的挂牌企业可谓“百花齐放”。除了一些新兴产业公司外,一些证券公司、城商行等金融机构也开始将眼光投向该市场。“实际上,相关金融企业的敏锐度更高,他们本身就非常熟悉资本市场的‘玩法’,肯定是看好这个市场,才选择在股转系统挂牌的。”上述负责人称。

  实际上,今年以来新三板俨然成为资本市场中发展最为迅速的部分,截至6月4日,新三板的挂牌公司数量已经达到2505家,总股本也已达到1166.03亿股。其中,仅2014年6月5日至2015年6月4日的一年时间,挂牌公司数量就达到了1753家,平均每月有146家公司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新三板的总市值亦在迅猛增长,截至6月5日,新三板总市值已经达到了12,278.35亿元,这些挂牌公司交投日益活跃,挂牌公司股票成交额已经达到91,878.43万元,其中,做市方式转让的股票成交37,172.01万元。同时,新三板公司股票发行也持续攀高,截至5月28日,年内新三板共计发行股票48.44亿股,募集金额达到219.91亿元。

  券商项目井喷

  “半年前还是我们到处出去找项目,现在是企业天天找上门要挂牌,我们常常婉拒。”一家上市券商场外市场部相关业务人士透露,今年以来,想要在股转系统挂牌的企业数量剧增,目前各家券商几乎都已经处于“人手告急”的警戒线。

  “去年还能接的单子,现在不一定能做了。项目多了,当然要挑好的。”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来他们已经“婉拒”了多个包括种植业、食品加工等在内的传统企业,仅接了几个互联网+的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股转系统最近受一些政策出台步伐的影响,在交易层面有所回调,但在企业的挂牌热情却日益高涨。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今年开始立项的项目,很多都要排队到明年年中甚至更晚才能实现挂牌。

  “可以用‘井喷’来形容吧。还有很多券商团队人手不够,到处招兵买马,今年来已经有四家券商和我聊‘跳槽’的事。”一家券商投行部资深项目经理称。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股转系统挂牌并没有明确的财务指标要求,但在拟挂牌企业供过于求的情况下,主办券商已经设置了不少隐形的财务门槛。据一家券商内部信息显示,对于传统行业,财务指标要提高到最近1年报表净利润500万以上。而另外一家广东券商场外市场部内核人士则表示,就算是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也要求企业最近1年报表净利润100万以上,才能入得了项目组的“法眼”。

  此外,主办券商的挂牌收费也随着股转系统的行情而水涨船高。据了解,在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挂牌费用均在100万-120万之间,而在内地一些城市挂牌费用均价在120万以上。“还要看项目的难易程度,一些改制繁琐的项目,我们可以要价200万。”一家大型券商场外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