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资本市场长袖善舞:旗下云锋新创2亿认购华润万东,为阿里健康铺路

参与华润万东认购的云锋新创背景不简单。云锋新创是由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等成功创业者、企业家和行业*共同发起创立的产业基金。云锋新创此次认购的金额为2亿元。
2015-06-09 08:52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马云资本善舞:旗下云锋新创2亿认购华润万东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不仅在港股市场长袖善舞,在A股市场也不停歇。

  A股公司华润万东(股票代码:600055.SH)日前发布公告发布定向增发方案。华润万东拟以35.26 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2495.74万股,募集资金金额约为8.8亿元。

  这其中,华润万东法人吴光明拟认购1701,644股、云锋新创拟认购5,672,150股、盛宇投资拟认购5,104,935股、朱雀投资拟认购2,836,075股、另有3,970,505股由华润万东员工认购。

  截止6月8日12时,华润万东总市值127亿元,股价为58.81元,今日开盘即涨停。

  云锋新创与马云关系密切

  参与认购的云锋新创背景不简单。云锋新创是由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等成功创业者、企业家和行业*共同发起创立的产业基金。云锋新创此次认购的金额为2亿元。

马云资本善舞:旗下云锋新创2亿认购华润万东

云锋新创股权结构(腾讯科技配图)

  资料显示,云锋新创成立于2014年6月,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及股权投资管理等。

  云锋新创主要对互联网行业、文化传媒行业、高科技行业、消费产品行业、节能环保新能源行业、医疗健康行业等行业进行价值投资或参与前述行业相关的国有企业改制。

  当前,云锋新创总资产规模为7.17亿元,在2014年没有营收,反而净亏损1363万元。

马云资本善舞:旗下云锋新创2亿认购华润万东

增发前后华润万东股权变化(腾讯科技配图)

  随着华润万东定向增发,云锋新创将持有华润万东2.35%的股份。

  华润万东与阿里健康关系密切

马云资本善舞:旗下云锋新创2亿认购华润万东

  根据计划,华润万东此番增资扩股获得的8.8亿元主要用于5个方向,分别是:

  1,高性能DR、MRI、CT影像诊断设备产业化项目,资金量为3亿元;

  2,医学影像云平台项目,资金量为1亿元;

  3,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资金量为5000万元;

  4,偿还银行贷款项目,资金量为2.19亿元;

  5,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资金量为2亿元;

  为何马云系的云锋新创会投资华润万东?答案就在于,华润万东与阿里健康关系密切。

  2015年4月,万东医疗发布公告,宣布万东医疗与阿里健康在医疗影像、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全面合作,万东医疗医学影像旗舰店进驻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

  万东医疗称,将协助阿里健康向医疗机构推广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并利用其医疗资源,提供医学影像读片分析服务,为阿里健康云医院的需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万东医疗还称,将基于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打造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生态系统,围绕此战略目标及医学影像业务,通过募集资金建设医学影像云平台,构建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