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Snapchat拟再融资6.5亿美元:估值160亿美元 阿里参投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Snapchat(阅后即焚)已通过出售普通股筹集了5.376亿美元的资金,这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为160亿美元。
2015-05-31 09:15 · 网易科技  刘春   
   

传Snapchat拟再融资6.5亿美元:估值160亿美元 阿里参投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Snapchat(阅后即焚)已通过出售普通股筹集了5.376亿美元的资金,这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为160亿美元。

  根据Snapchat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委员会的监管文件,该公司在这轮融资中可能最多筹集6.5亿美元的资金。根据创业资金网站CrunchBase的数据,算上这轮融资,Snapchat的融资总额将超过12亿美元。该公司正在进一步地打造自己的业务,以寻求最终首次公开募股(IPO)。

  Snapchat在这最新一轮融资中通过出售普通股的方式来筹集资金,这与后期阶段风险投资交易的通常作法相违背。后期阶段的风投交易往往采用出售优先股的形式,因为这可以让投资者降低风险。

  风投数据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南德·桑瓦尔(Anand Sanwal) 指出:“投资者在风投阶段投资于普通股是不正常的,尤其该公司的估值达到160亿美元的。这充分说明Snapchat在这些谈判中占有*优势,因为投资者没有得到他们通常索要的保护措施。”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参与Snapchat最新一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Access Industries、约克资本管理公司、Glade Brook Capital Partners和阿里巴巴集团等。

  Snapchat、约克资本管理、Access Industries和阿里巴巴的发言人均拒*此发表评论。Glade Brook的发言人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