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私厨预订平台Munchery获8500万美金C轮融资

美国私厨特色预订平台Munchery于前日对外宣布获得8500万美金C轮融资,由SherpaVentures和MenloVentures领投。Munchery在B轮融资成功后,已于2014年夏天将总部搬至西雅图。
2015-05-25 10:43 · 亿欧网  李小双   
   

美私厨预订平台Munchery获8500万美金C轮融资

  美国私厨特色预订平台Munchery于前日对外宣布获得8500万美金C轮融资,由SherpaVentures和MenloVentures领投。Munchery在B轮融资成功后,已于2014年夏天将总部搬至西雅图。而Munchery的私厨外卖模式是现有外卖O2O模式的升级,可以为用户提供更美味、更高档的外卖餐品。

  此前,亿欧网曾发布美国旧金山10家新兴的一亿美金餐饮O2O公司,Munchery也在之列。

  Munchery:一家主打私人厨师菜肴定制和预订服务的网站

  Munchery成立于2010年春,总部在旧金山,由CEO Tri Tran与CTO Conrad Chu创立。两位创始人曾为工程师,也均为家庭煮夫。 Munchery是一家主打私人厨师菜肴定制和预订服务的网站,为用户提供由世界级名厨烹饪的食物及晚餐外卖服务。

  Munchery的盈利模式:初期向顾客收取一小部分“集市费”(marketplace fee);而后与合作厨师达成协议,收取20%的分成以优化物流业务,剩余80%归厨师。合作厨师可选择租借Munchery的商用厨房以便计划菜单,烹制食物,然后盘装成品。Munchery帮助厨师预算每天需要配送的食物量,并负责交易时的订购与外送流程。厨师可自己做主制订特色菜单,同时可在比传统餐饮行业压力低的工作环境里获得更多的薪资、自由控制时间;且在白天工作而不是周末或者夜晚。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在Munchery平台上预订后可在20-40分钟接到餐品,虽然Munchery每天有5-10名厨师值班,保证菜品更新换样及及时响应订单,但是用户接到的菜品仍是凉的,但并非速冻,需加热后食用。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平台能够在美国本地大规模地配送菜品,不必担心因为送餐距离远而发生送到家菜都凉了的窘境。

  在融资方面,Munchery除了该轮融资外,还获得过三轮融资,分别是:2012年10月,Munchery获得322万美元天使投资;2013年9月,获得400万美元A轮投资;2014年4月,获得2800万美元B轮投资。

  国内外外卖预订平台百花齐放

  在美国,在外卖预订领域,与Munchery相似的外卖O2O平台,还有专为B 端公司提供午餐的EATClub、食品预处理的配送企业Sprig、餐馆预订网站Caviar、主打廉价快餐的Spoonrocket、提前一年预订的食物物流公司Fluc、食品科技后勤公司DoorDash、食材周预订平台Blue Apron、食谱化原材料预订平台Plated、有机食品运送服务平台GoodEggs。

  据亿欧网了解,在线预订在美国有250亿美金市场,而国内并不少于该体量。近日,亿欧网盘点过国内15家外卖O2O平台、六大菜谱O2O平台及私厨平台。在私厨领域,国内较为知名的平台有觅食、有饭、回家吃饭、妈妈的菜、一起吃、蹭饭等。

  现在互联网已不是高科技自诩,而是发挥水电作用的当下,O2O已然成为传统企业、新型创业企业逐步靠近、直接利用的工具型商业模式。其将线下传统企业与线上营销手段、信息化数据相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实体企业级平台均可实现可追踪、可衡量、可预测的商业模式,餐饮行业也在逐渐发生改变,众餐饮O2O平台的出现及发展肯定会在某个未来的时刻引发整个行业的商业模式及消费习惯的质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