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紫光25亿美元收购华三51%股份

5月21日,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与惠普宣布达成合作。前者旗下紫光集团下属子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惠普旗下“新华三”公司5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2015-05-22 07:57 · 腾讯科技  梁辰   
   
清华紫光25亿美元收购华三51%股份

  5月21日,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与惠普宣布达成合作。前者旗下紫光集团下属子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股份”)以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惠普旗下“新华三”公司5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根据协议,“新华三”将包括惠普全资子公司华三通信与惠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惠普”)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业务,总估值约45亿美元(不含现金及负债)。

  倘若该协议通过,协议双方表示,“新华三”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的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提供商,为中国客户提供完整的企业级 IT 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及技术服务。

  收购完成后,“新华三”将成为惠普服务器、存储、网络产品和硬件支持服务在中国境内的*提供者。原华三通信和中国惠普服务器、存储与技术服务业务的核心管理团队将继续保持相对稳定,原中国惠普负责人将继续领导惠普在华业务。

  惠普方面表示,中国惠普仍将继续 100%拥有其在华的企业服务、软件、HP Helion 云、Aruba 网络产品和打印与个人系统业务。

  “新华三”2014财年营收约31亿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4亿美元(调整后GAAP利润3亿美元),拥有约 8000名员工,其中包括2500多名工程师,并拥有超过 5700余项专利。

  惠普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表示,“新华三”将能更好的为中国创新。

  清华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清华紫光将成为“新华三”的控股股东,这标志着“新华三”正式成为民族信息技术产业的一员,这不仅对实施国家自主可控的信息产业发展战略,保障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新华三”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市场机遇。

  清华控股是中国高等学府清华大学旗下资产管理公司。紫光股份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是国内软件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之一,并自1999年起成为惠普公司的长期战略渠道合作伙伴。

  双方披露,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15年底完成,以紫光股份股东大会批准、并完成相关政府部门审批等为前提条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