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我们对于文化这种消费,以后不需要一个桌子,不需要一个电脑,更多的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时间,只要你能够上网,只要你能够有WIFI,你就OK了。那么这样的话就带来了很多投资与机会。
2015-05-14 17:50 · 投资界综合     
   

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熊晓鸽:大家早上好,尊敬的刘董事长,海涛总经理,那么各位领导,非常高兴能够出席今天这个咱们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的成立大会,这个名字刚才记不住,因为为什么很高兴呢?因为我本人是92年的时候就在深圳这个地方,当时在融资,后来做了中国的*个基金,这一次海涛一再跟我说,要我来出席这个会,我觉得非常的高兴,为什么呢?因为实际上深圳的发展得到这个深圳电视台很多的这个支持,我们办的高交会,很多的这个尤其我们投的,过去投的像腾讯金蝶等等这些公司都受到你们很多的这个支持,一些报道。那么我觉得今天成立这么一个产业基金的话呢,我觉得可能对未来我们的这个尤其我们这种媒体,这个未来的发展可能提供了一个更多的这种机会和想象的一个空间,因为我是这么看的,因为我们毕竟,包括我本人都是做传统媒体起家的,原来做出版,咱们这个电视也是,那么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呢,我觉得我们受到了很大的这个冲击,这个传统的媒体,这个冲击的话呢,可能短期的看来都什么广告又下滑了等等这样的一些事情。但是我个人觉得的话呢,正好是我们这个尤其是这种以媒体为基础的这样一些基金,这个一个机会。

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为什么这么看呢?现在大家都在谈这个互联网+ ,是吧,因为李总理谈到这个东西,我是觉得这样看,我觉得在中国过去的15年中间的发展,经济的发展的一点,无非是创新、创意加上PC互联网,过去来讲它的发展都是一种产品媒体+这样的一些东西,开展发展起来,我前面加一句话叫PC互联网,因为PC互联网的这个,大家都知道,PC来讲的话,主要的引导的话是微软,因为比尔盖茨有一个理念,全世界每一个人的桌子上,他希望有一个视窗的一个系统。大家记住一点,它必须要有一个桌子,在桌子上才有那么一个。所以说,我们这些媒体在过去任何这种发展,还有我们的这个互联网的产业都离不开这个桌子,才能放上这么一个电脑。可是,这样的话带来的一点,时间上还有这个能不能用这个电脑,我觉得现在我们进入一个时代,就是我们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我觉得尤其我们做投资的,一定要有这个移动互联网+这么一个理念来做我们的投资。为什么呢,这就是我们做媒体文化产业的一个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对于文化这种消费的话呢,就以后不需要一个桌子,不需要一个电脑,更多的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时间,只要你能够上网,只要你能够有WIFI,你就OK了。那么这样的话就带来了很多的这个投资与机会。

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另外一点,我觉得咱们的中国的资本市场也发展起来了,我过去一直在说,我说我们IDG在中国能够做到今天,很重要的一点,赶上了一个互联网的这个时代,因为我们投了像腾讯、百度这样的一些公司,但是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遗憾,什么遗憾呢,就是我们这些伟大的这些公司,包括阿里巴巴,BAT这样的一些公司,全部都是在海外上市了,那么说什么呢,做投资的人没挣到钱,就是管基金的,出资人,LP没有挣到钱,LP都是国外的,那么股民也是国外的,在纳斯达克,在纽约,这是我觉得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遗憾。那么在30多天前,我来了深圳,我上一次来深圳是30多天前,参加什么呢,那个暴风科技的这个IPO,我也是*次来参加这个IPO,那么这个也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是我们IDG,因为最开始暴风科技是我们IDG的基金投的,那么在后来,我们在大概6年前,我们融了国内*支人民币基金,都是以国有的这些出资LP,像那个社保,像这个国客控股,像这个国开金融等等,都是我们的LP,那么我们是拿了这个钱,把这个VIE的结构给拆了,然后在深圳上市。好像今天又创停了,又涨停了,对吧。那么我就说呢,从此以后我说进入了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我再也没有这个遗憾了,把上面那个遗憾就弥补了。为什么我说这个,不是为我们做宣传,我就是在想说,海涛,像你们广电这个基金其实可能更多的在这个方面是咱们的强项,因为尤其像媒体内容的话,对外资还是有一些这个限制的,我认为咱们有中国的资本市场,我们有这样的一些媒体,尤其有中国的这个*的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市场,所以说我觉得,你知道用这个移动互联网+的这么一个理念来管理好你这个文化产业基金的话呢,我觉得非常非常的有希望。

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好了,说得时间太长了一点,祝贺刘总,祝贺邓总,也祝咱们这个基金取得更大的成功,好,谢谢大家。

  刘璋飙:谢谢我们熊先生,高瞻远瞩,指点迷津,谢谢。下面有请东方汇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阚治东先生致词。 

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阚治东: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上午好,那么我也很高兴,今天特意从上海赶过来参加我们今天这样一个仪式,这次是深圳广播电视集团和我们三家投资机构共同合办的一个基金,这个基金用现在时髦说法就叫混合所有制,大家都认为混合所有制非常有生命力,所以相信我们这一个前海天和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未来是很有生命力的。

  那么说很高兴来到深圳参加这个活动,什么原因呢,对我本人来说呢,对深圳这个地方是有感情的,99年从上海到深圳,就是到深圳来搞股权投资的,之后在深圳有一段较长的工作经历,说起今天东方汇富,刚才东方汇富已经介绍了,东方汇富的情况这里不介绍了。像我们创办的东方汇富就在深圳创办的,但是这几年,按照我说PE也要上山下乡,我们全面出击,到全国各地在发展,反过来一看,在深圳倒是做的事做得太少了,所以这次有机会到深圳,到深圳这块投资热土中间做点事,我很高兴,所以这里也感谢广电集团几位领导都在这里,包括我们岳总裁,还有我们其他都在这里,感谢你们给我这样一个机会。

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文化产业业投资基金,刚才我们熊总已经介绍全面了,总体就是这几年,2009年国家整个产业政策明确支持文化产业以后,全国文化产业投资界发展得非常快,光去年就成立了大概54家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那么我东方汇富也在上海、温州,也成立了两个文化产业基金,这是我们参与的第三个文化产业基金,并且我们在文化产业方面已经也投了一批项目。我们现在各个团队都对这一块非常的感兴趣。

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文化产业,因为大家看到文化产业的前景非常的广,而且文化产业本身是一个大的概念,不是仅仅是我们今天看,我们很多导演,著名导演在这里,不是光仅仅影视,包括其他,所以投资领域非常广,包括像我们昨天在北京签约投资的乐视体育,从大概念角度也叫文化产业,所以对文化产业投资,对东方汇富团队来说是非常高度关注,所以我们也有决心,依托我们的广电集团和合作伙伴,把这个工作做好,最后再次感谢广电集团各位领导对东方汇富的重视和信任,谢谢。

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