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系“一呼医生”或融资千万美金,关注“诊后咨询”

以诊后为切入点的移动医疗O2O平台一呼医生或在近期宣布A轮融资消息,并可能将从此轮融资中获得1000万美金的资金注入,用于发展正在快速拓展的诊后咨询业务。
2015-05-07 15:05 · 凤凰财经     
   

  百度系“一呼医生”或融资千万美金,关注“诊后咨询”

  随着阿里健康在今年4月加快节奏布局互联网医疗,BAT的其它巨头似也不甘人后。据传,有深厚百度系色彩的移动医疗O2O平台“一呼医生”近期已获千万美金级投资。如消息属实,则意味着李彦宏在健康领域开始布局抗衡马云

  业内消息人士称,以诊后为切入点的移动医疗O2O平台一呼医生或在近期宣布A轮融资消息,并可能将从此轮融资中获得1000万美金的资金注入,用于发展正在快速拓展的诊后咨询业务。

  目前,围绕互联网医疗的创投正进入加速阶段。据不完全统计,在2014年国内155亿美金的风险投资中,互联网医疗类占据了超过14亿美金,逾百家企业获得投资。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被目为风投领域“最后的金矿”,但互联网医疗风投的重点和热点多集中于可穿戴设备、基因检测等偏“硬件”的领域,相反立足于开创医疗新模式的项目却偏少。业者认为,这与医疗行业的封闭性和其变革难度太大有关,“大多数做互联网医疗的企业不仅没有改变行业格局的资源,甚至没有这样的想法。”

  从APP Store商店和网上的公开信息可以看到,一呼医生提出的典型应用场景是。这种模式主要是为经过门诊及检查后、经过治疗出院后的两类人群提供基于移动端的康复咨询和延伸服务,而未来所指或将染指国内*的在线诊后服务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融资消息在今年4月阿里大举投入互联网医疗后即被传出,而被指为具有百度系背景,则与其创始人马海平曾是百度BD体系的元老及核心骨干不无关系。据了解,马海平曾被业界称为百度公关和市场体系的“四大金刚”之一,与李彦宏私人关系良好。但“一呼医生”背后是否真有李氏身影,目前尚不得而知。

  接近一呼医生的人士透露:马海平从去年起就“一直在做一个医疗平台,一直在招兵买马,业务拓展的速度非常快,在业内已经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