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12个性化教育机构Altschool融资1亿美元,扎克伯格等参投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K12个性化教育机构Altschool近日完成了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其投资者包括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风投公司Founders Fund和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等。
2015-05-05 09:41 · 网易科技  刘春   
   

  图为麦克西•温迪拉(MaxVentilla)

  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K12个性化教育机构Altschool近日完成了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其投资者包括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风投公司Founders Fund和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等。扎克伯格通过其家族慈善组织参与Altschool这一轮融资。

  AltSchool由前谷歌高管麦克西·温迪拉(MaxVentilla)创立,一直致力于开发定制化的教育硬件和软件,帮助教师制定更加个性化的教育计划。AltSchool不会让所有孩子全年都按照同样的课程表上课,而是根据每个学生不同的特点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AltSchool一年的学费约为21万美元,并最终计划将其技术出售给其它学校。温迪拉表示:“一切教学都通过技术来完成。”

  近几年来,科技领域的投资者一直积极投资于与教育有关的公司。根据美国风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的数据,美国教育初创公司去年获得的融资额达到创记录的18.7亿美元,同比增长55%。1999年,当研究人员开始跟踪教育行业的融资情况时,其融资规模仅为3.85亿美元。

  扎克伯格一直特别关注教育。2010年,他向新泽西州纽瓦克(Newark)学区的公立学校捐赠价值1亿美元的Facebook股份。2014年5月,他再次承诺捐赠1.2亿美元,以提高旧金山湾区的教育水平。扎克伯格对教育的热情具有感染力。Founders Fund的管理合伙人布莱恩·辛格曼(Brian Singerma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现在已经到了重新规划教育蓝图的时候了。Founders Fund是Facebook的早期投持者,而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的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是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

  AltSchool与其他许多教育科技公司不同,该公司一般通过开发应用程序,以帮助老师进行数学或阅读上的教学。这是因为它经营着自己的学校。当该公司于2013年1月成立时,只在旧金山拥有1间教室和20名学生;但在1年之后,它已有八所学校和140名学生。今年下半年,它将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开设其首家加州之外的分校。

  温迪拉于2010年将其创办的搜索初创企业出售给谷歌,并在谷歌工作至2013年。此后,他对他认为的美国失败的教育体系越来越感兴趣。在世界各地组织的各种数学、阅读、科学等测试中,美国排名落后已成司空见惯的事——落后于俄罗斯和其它发达国家。其中一个原因是美国公立学校缺乏资金,而温迪拉火爆的初创不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