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土豪来了! 三星对芯片工厂追加92亿美元投资

三星对于新工厂的巨额投资计划消息也引发了外界对于该产品中短期市场预期的担忧。三星方面出面表示自己会尽可能的寻求可持续的芯片利润增长,这也就是说该公司无意就此同竞争对手大打价格战。
2015-04-23 13:09 · 腾讯科技  汤姆   
   

  4月23日,根据韩国媒体《Moneytoday》援引消息人士的最新消息,韩国三星电子计划至少追加92亿美元资金大幅提升自己位于韩国芯片工厂的产能。需要指出的是,这一最新投资金额相比此前韩国媒体披露的计划投资金额大幅上涨了64%。

  去年,三星宣布将在韩国京畿道平泽的Godeok工业园区投资15.6万亿韩元(约合150亿美元)建设半导体新工厂,新工厂预计将在2017年下半年完工,而这也是三星在芯片领域的*一笔投资。外界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三星希望进一步提高零部件业务的营收,同时弥补智能手机业务低迷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当时,三星电子CEO权五铉(Oh-Hyun Kw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对新半导体工厂的投资将对三星电子未来的芯片业务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且,三星方面表示新工厂将提供至少15万个就业机会,即相当于平泽市人口数量的三分之一。然而,该消息人士此番并未对外透露这92亿美元资金将会在什么时候到位。不过,考虑到三星此前多次的投资策略,分析人士相信这一消息的可信度还是比较高,因为该公司通常都会在新投资展开后的数年时间内逐渐继续增加投资金额。

  据悉,建成后的三星新工厂不仅可以生产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芯片,同时也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的波动而生产移动设备处理器芯片。

  对此,三星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尚没有作出任何增加投资的决定,同时也还没有决定这一新工厂的具体生产产品类别。

  需要指出的是,三星对于新工厂的巨额投资计划消息也引发了外界对于该产品中短期市场预期的担忧。此前,三星和其主要竞争对手SK 海力士(SK Hynix)一直都发布了非常积极的芯片业务财报数据,这主要是因为这两家公司对于芯片产能的谨慎管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DRAM芯片和NAND芯片价格的上涨。

  对于业界的这一担忧,三星方面出面表示自己会尽可能的寻求可持续的芯片利润增长,这也就是说该公司无意就此同竞争对手大打价格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