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互联网金融风口上“猪多钱更多”:玖富、趣分期分别获得亿美元级别融资

一日两笔亿美元级别的巨额融资,小编慨叹:互联网金融风口上“猪多钱更多”!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5年1月至今,互联网金融领域大大小小融资近百起。目前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烧钱盛况堪比当年的团购网站、视频网站,结果或一夜成名,或一夜覆灭!
2015-04-10 16:07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互联网金融风口上“猪多钱更多”:玖富、趣分期分别获得亿美元级别融资

  本周天气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4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2.54亿美元。本周金融行业交易金额比较突出,主要是由于4月10日,广发证券在香港主板挂牌交易,融资金额为278.95亿元港币。按交易事件数量地域分布来看,本周较为活跃的地区为北京市,交易事件数量占比29.7%,其次是上海市和广东省。

【私募通投资周报】互联网金融风口上“猪多钱更多”:玖富、趣分期分别获得亿美元级别融资

【私募通投资周报】互联网金融风口上“猪多钱更多”:玖富、趣分期分别获得亿美元级别融资

【私募通投资周报】互联网金融风口上“猪多钱更多”:玖富、趣分期分别获得亿美元级别融资

  4月8日,分期购物平台趣分期宣布完成D轮近1亿美元的战略投资,由昆仑万维领投6200万美元,蓝驰创投、源码资本等老股东均跟投,投后估值近10亿美元。趣分期,2014年3月21日上线,从上线之初即获得天使投资开始算起,1年多时间内连续融资5轮,总金额2亿多美元,这在烧钱凶猛的互联网界也不多见。趣分期CEO罗敏称:“今年是全民创业年。我们也将让100万大学生,在未来通过自己在学校的创业、兼职来获得生活费收入。”

  4月8日,移动金融企业玖富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1.1亿美元,投资方包括IDG资本、SIG资本、光捷PE基金等。此前,玖富已获得2轮融资,分别是2006年的1000万人民币 和2009年的300万美元。目前玖富旗下有wecash闪银、悟空理财、分期GO、叮当钱包、蜡笔学贷、小金票、叮当钱包、畅学等多个移动金融产品。

  一日两笔亿美元级别的巨额融资,小编慨叹:互联网金融风口上“猪多钱更多”!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5年1月至今,互联网金融领域大大小小融资近百起,其中超过5000万美元的投资有:意时网5亿人民币A轮、桔子理财1亿美元B轮、51信用卡5000万美元B轮、玖富1.1亿美元A轮、趣分期近1亿美元D轮等。目前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烧钱盛况堪比当年的团购网站、视频网站,而这些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最终结果可能是一夜成名,也可能是一夜覆灭。

  投资事件(04月06日-04月10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互联网金融风口上“猪多钱更多”:玖富、趣分期分别获得亿美元级别融资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本周投资市场共发生21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17起,共4.12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2421.10万美元。其中TMT行业有13起投资事件。本周涉及金额*的投资事件为:4月8日,IDG资本等机构投资玖富1.1亿美元(约7亿元人民币)。这笔融资用于三个方面:移动端、大数据和IT建设。本次融资刷新了2015年非银行系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融资纪录。

  玖富成立于2006年,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个人理财、消费分期信贷、小微商户信贷等微型金融服务旗下品牌包括微信贷(Weloan)、微理财(Welicai)、微现金(Wecash)、云银行、悟空理财等。玖富运用生态圈理念,从线下合作商、互联网合作商、一直到移动互联网合作商,已经拥有超过180家专业机构与玖富达成了紧密合作。玖富在与业内合作伙伴构建开放式的外部生态圈的同时,还在积极开展内部孵化机制,构建玖富的内部生态圈。凭借资源整合力,玖富搭建的外圈基本已覆盖了各种传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而玖富孵化的内圈则是以移动互联网金融产品为主的创新服务。

  上市事件(04月06日-04月10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互联网金融风口上“猪多钱更多”:玖富、趣分期分别获得亿美元级别融资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2家境内企业上市,融资总金额达到36.38亿美元。均在海外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本周上市事件中融资额最高的为:4月10日,广发证券在香港主板上市,发行股票1,479,822,800股,以18.85港元发行价计算,募集金额为279亿港元(约合223亿元人民币)。这也是今年现在为止,整个亚太地区*规模的IPO。

  并购事件(04月06日-04月10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互联网金融风口上“猪多钱更多”:玖富、趣分期分别获得亿美元级别融资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0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12.04亿美元,19起并购事件披露交易金额,平均交易金额为6338.51万美元。按并购事件数量统计,本周能源及矿产及娱乐传媒行业*,分别有3起并购交易。本周交易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为:4月8日,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受让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持有的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100.00%股权,作价45.27亿元人民币。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通过本次并购事件对广船国际有以下几点促进作用:(1)提高广船国际盈利能力,增强其综合竞争力,(2)提升中船集团军工资产证券化率,加强军工建设任务保障能力,(3)推动行业兼并整合,实现战略性产能布局。广船国际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业务范围和产品线,全面提升公司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广船国际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将最终形成包含军用船舶、民用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及船舶修理改装等多产业布局。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清科观察:一切皆可量化,一切皆有规律——浅析新三板未来转板的挂牌公司特征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十五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上市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传媒娱乐、清洁技术、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研究报告、行业研究、定制咨询、私募通、投资学院、清科排名等。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预约采访,请联系:

  姚婷婷Jewel Yao

  电话:+8610-84535220-6202

  邮箱:pr@e-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