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酷我酷狗已合并,新集团年底前计划海外上市

在新的音乐集团中,海洋音乐创始人谢国民、酷狗音乐CEO谢振宇共同出任联席CEO,酷我音乐CEO雷鸣出任公司总裁,构建三架马车阵势,还在2014年4月获得上亿美元融资。合并后,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依然各自独立运营,但不再爆发战争。
2015-03-13 10:10 · TechWeb  阿茹汗   
   

  3月13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酷我音乐和酷狗音乐早已在2014年4月合并完成,并与海洋音乐共同组成新的在线音乐集团。此外,知情人士透露,新公司最终目标是IPO,可能2015年底前海外上市。

  对此,有媒体致电酷我音乐方面,但对方暂未予以回复。

  报道称,在新的音乐集团中,海洋音乐创始人谢国民、酷狗音乐CEO谢振宇共同出任联席CEO,酷我音乐CEO雷鸣出任公司总裁,构建三架马车阵势,还在2014年4月获得上亿美元融资。合并后,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依然各自独立运营,但不再爆发战争,而是保持协调作战。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3年底三家网站已初步进行整合。三家公司合并前,海洋音乐以低价签下尽量多的长期*代理版权,从而拥有足够大音乐市场版权占有率。酷我音乐及酷狗音乐方面,拥有庞大的流量,但流量转化率远低于视频,而流量的保障就来自于音乐版权。

  业内人之指出,海洋音乐拥有足够多音乐版权,又从海外私人直接投资基金PAG处获得巨额的资金后,也拥有对分散在线音乐网站整合的本钱,便开始收编对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