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门按摩O2O功夫熊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险峰华兴

功夫熊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个基于移动平台的上门按摩中医理疗服务平台,目前有微信服务号和App两个下单渠道,目前已完成由险峰华兴投资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2015-03-09 15:54 · 亿欧网  张琳   
   

上门按摩O2O功夫熊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险峰华兴

  亿欧网消息,今日功夫熊CEO王润告诉亿欧网记者,功夫熊目前已经完成由险峰华兴投资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并于昨日(3月8日)宣布正式开启上海市场。

  功夫熊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个基于移动平台的上门按摩中医理疗服务平台,目前有微信服务号和App两个下单渠道,北京青果工坊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项目。功夫熊平台上都是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全职技师。同时,该平台统一配备了服装、工具等。亿欧网了解到其核心成员均来自百度,目前团队在30人左右,功夫熊目前服务区域只在北京五环内,2015年3月8日正式开启上海市场。亿欧网了解到在此轮融资之前,功夫熊在2014年10月还曾获得过险峰华兴等投资机构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王润表示功夫熊的核心团队由百度产品经理和技术出身,一个比较大的特点是选择用做产品的思路来做服务。功夫熊从用户健康的需求点出发,注重打造用户体验的闭环,让服务在“决策、控制、反馈、再决策、再控制、再反馈"中持续完善和不断合理化。同时产品出身的王润,特别注重依靠口碑传播,王润表示好的产品会自然说话,团队重在打造用户体验闭环的目的也是为了激发用户间的口碑传播。

  亿欧网此前文章《国内六家上门按摩O2O初创企业大盘点》曾盘点过除功夫熊以外的点到、点妙手、健乐通、来e掌、华佗驾到五家上门按摩O2O创业企业。亿欧网了解到截止到目前,上门按摩O2O领域内的玩家已远远不止以上六家,近期又出现了理大师、熊猫家、熊猫拿拿、点秋香、松明屋等几家上门按摩O2O创业企业。此外,在按摩细分领域内不乏一些传统保健行业进军互联网市场的代表,像逐鹿茶楼创始人创办的O2O平台上门帮,足疗连锁品牌富桥推出的上门服务“宜生”,以及亿欧网近期报道的亿欧网专家作者王三暖创办的活力蛙等,他们均以足疗为切入点进军按摩领域,未来或许更多创业企业切入上门按摩领域。尽管目前上门按摩领域内的创业企业从之前的几家扩展到如今的几十家,且领域内新型团队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但据亿欧网采访了解,大部分创始人都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企业之间的竞争并不明显,按摩领域市场很大,大家都在一起教育市场,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笔者认为,在经过去年的一年的发展,上门按摩领域内的创业企业大部分都进入市场扩张阶段,因此2015年显得尤为重要,或许到2015年年底会有一到两家创业企业凸显。对此王润表示,未来推拿领域将像团购大战一样,只会出现两三个大赢家,因为推拿服务的用户多以优惠为导向,同时服务本身并不产生强绑定性,因此能持续走下去的就会成为赢家。

  推拿这个行业的复购率特别高,用户也有很强的办会员习惯。O2O最开始都是在从抢占高频领域开始,因此推拿是个不错的选择。共享经济领域,主要看团队的综合能力,包括:用户体验的理解程度、执行力、产品能力、建立品牌的营销能力、作战能力、想得够不够远。同时O2O是个细致活,最关键的核心是用户体验,其次是品牌的快速建设能力。赵楠还透露功夫熊未来扩张不会向美业领域发展,O2O讲究单点切入,把单个品类做到*很重要。肩颈推拿是一个高频需求,未来考虑扩张的话也会向滴滴、快的的扩张逻辑学习,但不会是美业。

  最后,王润表示相信服务业最终会被上门服务所颠覆,就像电商颠覆传统零售业一样。关于上门按摩O2O的行业情况,亿欧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