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27亿美元收购无线网络设备制造商Aruba 旨在扩大移动市场地位

惠普宣布,该公司将以约27亿美元的总价收购无线网络设备生产厂商Aruba Networks(以下简称“Aruba”)。此交易旨在扩大惠普在移动设备市场中的地位。
2015-03-03 09:19 · 腾讯科技  无忌   
   

惠普27亿美元收购无线网络设备制造商Aruba 旨在扩大移动市场地位

  3月3日,惠普宣布,该公司将以约27亿美元的总价收购无线网络设备生产厂商Aruba Networks(以下简称“Aruba”)。此交易旨在扩大惠普在移动设备市场中的地位。

  惠普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24.67美元的价格收购Aruba,此收购价格较后者上周五的收盘价折价1%。受Aruba可能被惠普收购这一消息的刺激,Aruba股价在上周五暴涨,并创出近两年的新高。包括现金和债务在内,惠普公司对Aruba网络的估值大约是30亿美元。

  惠普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表示,此交易能够把Aruba的无线移动解决方案与惠普的交换机产品线结合在一起,让惠普能够提供最安全的网络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轻松的部署下一代移动网络。

  投资公司Cantor Fitzgerald的分析师认为,这一计划中的收购将有助于补充惠普的网络产品线,助推惠普近年来不断向网络设备市场扩张的步伐。2010年,惠普曾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3Com。此外,此交易还将有助于惠普把更多资金投入到云计算和与大数据软件相关的业务当中。

  不过瑞穗证券驻美国的分析师则认为,尽管Aruba的营收在近年来实现了强劲增长,但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并不可能解决惠普的成长问题。该投行认为,Aruba营收潜力将只能占到惠普企业业务整体营收的不足2%。

  惠普与Aruba董事会均已投票表决通过了这一交易。在交易完成之后,惠普和Aruba的业务将由Aruba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奥尔(Dominic Orr)和首席战略与技术官科尔迪·梅尔科特(Keerti Melkote)共同负责。上述二人将向惠普企业集团总裁安东尼奥·内里(Antonio Neri)回报工作。

  收购Aruba将能够提升惠普的网络业务。在截至1月末的上一财季中,惠普网络业务营收为5.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11%。在截至10月31日的财季中,Aruba的营收为2.07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9%。

  惠普同时还一直涉足企业无线市场,但是近年来市场份额一直在不断减少。投资银行Needham & Co.的分析师里奇·瓦莱拉(Rich Valera)就此表示,尽管收购Aruba的交易仍不足以让惠普对抗市场份额接近50%的思科,但是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市场份额也将提升至20%左右。该分析师称,Aruba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长,而惠普的份额则在下滑。他说,“Aruba拥有*优势,且拥有确实非常好的产品。”

  对于西方科技企业而言,中国市场充满挑战,这或许也是惠普考虑收购Aruba的原因之一。惠普在去年便已对旗下中国网络设备公司H3C进行了重组,并有传闻称惠普将考虑出售H3C的控股股权。收购Aruba,将让惠普在其它西方科技公司面临困境时,通过另一条途径进入中国市场。Aruba在中国市场已经建立了存在。该公司今年1月与万达集团签约,将在万达集团的59个商场部署Aruba的技术。虽然Aruba首席财务官迈克尔·戈尔文(Michael Galvin)表示,Aruba的亚洲业务近几个季度面临着挑战,但在截至10月末的财季中,Aruba的亚太区营收依旧同比增长了13%。

  惠普在去年10月宣布,将把旗下的PC和打印机业务与企业硬件和服务业务进行分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