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Snapchat拟募资5亿美元,估值最高将达19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Snapchat在本轮融资中的估值将在160亿美元至190亿美元。市场调研公司CB Insights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这一估值计算,Snapchat的估值将仅次于打车应用开发商Uber,和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
2015-02-18 11:07 · 腾讯科技  明轩   
   
传Snapchat拟募资5亿美元 估值将达190亿美元

  2月18日,消息人士周二透露,阅后即焚应用正寻求通过新一轮融资募集5亿美元。据悉,Snapchat在本轮融资中的估值最高将达到190亿美元,让公司成为全球第三大私有公司。

  消息人士称,Snapchat在本轮融资中的估值将在160亿美元至190亿美元。市场调研公司CB Insights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这一估值计算,Snapchat的估值将仅次于打车应用开发商Uber,和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在受风险投资公司资助的私有公司中排名第三。小米当前的估值为450亿美元,Uber在上一轮融资中的估值则为400亿美元。

  Snapchat的这一估值水平,将接近于Facebook在去年收购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时的价格。当时,Facebook斥资220亿美元完成了对WhatsApp的收购。如今,后者在全球的用户总数已达到7亿之巨。

  Snapchat于2011年创办于斯坦福大学有益会会堂。创办以来,24岁的Snapchat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在2013年曾拒绝了来自Facebook的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并在去年以100亿美元的估值从23位投资人手中募集到新一轮资金。

  截至目前,Snapchat发言人吉尔·哈泽尔贝克(Jill Hazelbaker)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投资猛增

  根据全美风险投资联合会和普华永道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风险投资公司在去年向美国初创公司投入了483亿美元,创出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CB Insights提供的数据则显示,融资规模在5亿美元之上的融资数量,在去年创出了六年来的新高。

  Snapchat准许用户拍照、录制视频、添加文字和图画,并将他们发送到自己在该应用上的好友列表。这些照片及视频被称为“快照”(Snaps)。Snapchat应用最主要的功能便是所有照片都有一个1到10秒的生命期,用户拍了照片发送给好友后,这些照片会根据用户所预先设定的时间按时自动销毁。而且,如果接收方在此期间试图进行截图的话,用户也将得到通知。

  Snapchat此前曾经表示,该公司的用户如今每天要发送超过7亿“快照”,并浏览超过5亿故事。

  Snapchat在广告策略上也与众不同,并未采取基于用户数据采集的定向广告,而是采用传统的显示广告的模式。在广告创收方面,Snapchat和WhatsApp一样,颇为特立独行,WhatsApp坚决排斥广告,主要收入是每年1美元的年费。Snapchat则宣布不会采集用户聊天和分享内容的隐私,并根据隐私播出针对性的定向广告。Snapchat在客户端的“最新动态”页面上,设置了广告位,其中视频广告将会在用户点击之后再播放。播放之后,广告也会“阅后即焚”。

  新功能

  Snapchat还不断通过开发新功能让自身成为用户娱乐的目的地。这一战略明显将有助于Snapchat吸引更多用户,并销售出更多的广告。

  Snapchat从今年1月份开始向用户推送知名媒体公司出品的文章、音乐和视频,如CNN、华纳音乐等,并在其中加入大量收费广告,同出版商共同分享广告收入。这一推送功能名为Discover,向用户推送BuzzFeed、CNN、《每日邮报》、ESPN、赫斯特集团(《Cosmopolitan》杂志)、《国家地理》等公司出品的视频、图片和文章等信息。

  Snapchat在去年年底曾经披露,这家公司已从雅虎、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等23位投资人手中募集到4.856亿美元资金。Snapchat此前的投资人还包括了风险投资公司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Benchmark和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