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乐购上市,弘毅人民币基金Ⅰ、绵阳基金、天津红杉资本基金、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弘志投资获得退出

至快乐购上市后,弘毅人民币基金Ⅰ、绵阳基金、天津红杉资本基金、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弘志投资的持股比例为16.26%、9.03%、4.51%、5.59%、2.29%。
2015-01-21 08:22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月21日,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快乐购物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电视、网络、型录等多媒体通路为销售平台的现代流通企业,专注开拓中国蓬勃发展之新一代家庭购物市场。快乐购是由湖南卫视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共同注资成立,集结电视、网络、型录三大通路向消费者展示商品信息,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尽览商品资讯,享受全天候家庭购物体验。快乐的狗(北京)新媒体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009年8月由快乐购注资成立,全面经营电子商务网站www.happigo.com和手机购物项目wap.happigo.com。互联网及手机正式成为快乐购打造全球*媒体零售服务商的重要战略渠道组成部分。电子商务网站www.happigo.com和手机购物项目wap.happigo.com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精选商品,网站商品涵盖“美容护肤”,“运动健康”,“私享家居”,“美衣美饰”,“数码家电”,“休闲精品”等六大品类,同时提供视频展示、真人导购等多媒体导购服务和快乐生活家等多个特色版块。为消费者提供包括免费电话订购、在线支付、信用卡分期免息等多种支付方式,让消费者轻松放心网购,同时物流配送能力支持全国255个城市货到付款。

  2010年4月1日,弘毅投资产业一期基金(天津)(有限合伙)(管理机构:弘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管理机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红杉资本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管理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1.96亿元人民币,占股38.82%。2011年2月28日,弘毅投资产业一期基金(天津)(有限合伙)(管理机构:弘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管理机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红杉资本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管理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联合投资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5,616.41万元人民币,占股41.82%。其中弘毅投资产业一期基金(天津)(有限合伙)投资了1676.25万元,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投资了926.77万元,天津红杉资本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投资了463.39万元,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了2550万元。2014年6月29日,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西藏弘志投资顾问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投资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1.17亿元人民币,占股9.79%。

  至快乐购上市后,弘毅人民币基金Ⅰ、绵阳基金、天津红杉资本基金、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弘志投资的持股比例为16.26%、9.03%、4.51%、5.59%、2.29%。以快乐购的发行价每股9.06人民币计算,弘毅人民币基金Ⅰ、绵阳基金、天津红杉资本基金、弘志投资的账面退出回报为4.79倍、4.79倍、4.79倍、1.43倍,湖南高新创投集团有股份减持,股份减持前的账面退出回报为2.51倍,股份减持后的账面退出回报为2.42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