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有人买买买,有人卖卖卖:索尼又卖业务换钱了,这次是在线娱乐部门

一直传言出售内部部门的索尼在2月2日突然宣布,出售旗下的在线娱乐部门(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而接盘的是位于美国的影视和电视业投资公司Columbus Nova。
2015-02-03 12:04 · 品途商业评论  jaxlee   
   

有人买买买,有人卖卖卖:索尼又卖业务换钱了,这次是在线娱乐部门

  一直传言出售内部部门的索尼在2月2日突然宣布,出售旗下的在线娱乐部门(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而接盘的是位于美国的影视和电视业投资公司Columbus Nova。据称,Columbus Nova会专门收购一些与游戏相关的公司或者部门,如果你是一名老牌音乐玩家的话,曾经出品了家用机上红极一时的音乐演奏类游戏Rock Band(摇滚乐队)的Harmonix就是被Columbus Nova所收购。

  索尼在线娱乐并不算是一个大部门,此前主要负责开发和发行网络游戏,最著名的莫过于1999年推出的无尽的任务,作为在魔兽世界之前*的多人在线游戏,无尽的任务为索尼带来了数亿美元的收入。除此之外,还有FPS(*人称射击)游戏行星边际2,蝙蝠侠超人大乱斗的DC宇宙在线,以及备受期待的自由度极高的僵尸生存游戏H1Z1,这些游戏都是索尼在线娱乐颇受欢迎的佳作。

  索尼并未解释这次出售在线娱乐部门的原因,但可想而知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平井一夫此前进行的公司重组改革。受限于索尼公司,在线娱乐部门只能为PS主机和电脑开发游戏,同时还要盯着巨额开发和维护费用。出售给Columbus Nova之后,部门将更名Daybreak游戏工作室,除了会与索尼继续合作之外,还可以为移动设备和非索尼的主机开发游戏(不就是Xbox么)。Columbus Nova甚至表示部门的管理层将不会进行太大的变化。

  公司重组和收购当中有这么一种常用的手段,由于集团的业务限制,会造成某些部门无法涉及一些业务,比如这些业务可能为竞争对手提供资源。不做这些业务虽然这样会避免为竞争对手输送炮弹,但也会减少自己的收入。而这个时候找一家合作商进行剥离收购,然后继续经营,原来的母公司可以从中继续获取利润。这种方式在传统家电行业十分常见。虽然这次双方没有透露细节,但是种种现象来看(此前没有传言、出售SOE无法为索尼带来大幅的财报变化等),很可能就是这种操作方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